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魍魎之匣 動畫終感


  魍魎之匣是我最後一部有看完的完結秋番,感想本來早該寫好了,
 只是人懶就這樣拖延下來了,難得現在有點空閒,趕快處理完畢。順
 便說一聲:新年快樂。

  ****************************

  以我的角度來說,其實看的蠻喜歡的。

  所謂我的角度包含兩個部分,第一個是「我看過原作」。上下兩大
 本的小說要改成一季十三話的動畫,在先天上有難度存在,時間是很
 大的限制,刪改劇情幾乎是不可避免的,而這,就造成了看不懂的慘
 劇。

  「看得懂」這件事對一部商業娛樂作品來說,是基本中的基本,娛
 樂動畫不同於有壓力在身的工作或課業,就算不懂也要弄到懂。娛樂
 就只是娛樂,當讓人不知所云的時候,幾乎是注定失敗的。

  所幸我看過原作,腦中自動補完了動畫跳太大的內容,並不至於有
 看不懂的問題。

  而第二個部分是我並不堅持動畫要與原作小說一致。相信有一定人
 數的小說愛好者對動畫的更動不以為然,所幸對我而言,娛樂就只是
 娛樂,只要出來的成品有趣,我依然是可以看得很高興的。

  高品質的畫面,氣氛及音樂也都有一定的水準,加上腦內自動補充
 的訊息。這對我來說就足夠了。當然,喜歡的東西與評價高低未必有
 正相關,單看不懂這一點來說,幾乎可以判一個不及格的分數了,也
 是一個很難推廣出去的作品。

  最後,系列小說第五集:絡新婦之理在二月五號要出版了,在這裡
 推薦一下。






<-點擊圖片可看到介紹。








  京極堂系列第五部!

  我是山神之女,在水邊不停紡織,等待神的來訪,而後墜入深淵,
 化為絡新婦。

  為了求得安身之所,我細細佈下羅網,坐鎮其中。

  在網中,我就是神,我操縱落網者,步步得遂所願,若有阻礙,不
 論何人,一律殺、無、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