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天使養成法則 01



  某個下雨的星期六,超我行我素高中生神月光正在床上看著漫畫,突然一名天使在他面前出現了!!

  「天使啊……也不是不存在嘛。」

  「喂喂!反應要更大一點才對吧!?」對方意想不到的遲鈍,讓天使雪拉才剛登場就立刻陷入困境!!再加上連惡魔少女依德爾也現身,以「給我靈魂……」(興趣缺缺貌)如此逼迫著光!!

  光面對這異常的事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壯大的『天使徒勞無功劇』即將展開────

  天使般的戀愛喜劇,降臨!!



  真是讓我感到意外...

  這算是我第一本接觸到的淺沼廣太輕小說,在之前的兩個系列「我
 們的蔬菜不夠」跟「大家的阿葵兒!」,聽到的評價是「電波作」以
 及「很有個性」等等。

  感覺上就是教人家不要去看。(-___-)

  也因此,到了這一本「天使養成法則」在封面誘惑之下,才正式認
 識淺沼廣太這位輕小說作家,而結果就是很意外。

  跟本就不電波嘛。╮(▔▽▔〣) ╭

  相反的很普羅大眾,或者該說很符合一般ACGN眾的胃口,人物
 性格跟設定都很動漫式的正常,也不見作者在賣弄筆法之類的,真不
 知道是我弄錯評價還是淺沼廣太的風格改變了?

  回到故事來說,這插畫跟小說給人的感覺真搭,兩者都透露出同一
 個氛圍出來,一言以蔽之就是溫馨吧。

  雖然三位主角一個是有著兇惡眼神的男性,再外加天使與惡魔各一
 位,更外圍還有著前七大天使後補以及七大惡魔存在,甚至還有自稱
 破壞神濕婆的生物。看起來似乎很龐大的設定,跟所謂的溫馨應該勾
 不上邊。

  只是這些角色在淺沼廣太的筆下卻有另一番風情,主角三人雖說是
 人類跟天使與惡魔的組合,可是在讀者看來,跟本就是國中小男生陪
 著隔壁的兩位國小妹妹在玩嘛。(〞︶〝*)

  真的頗有治癒系的感覺。至於那些嚇人的角色,我們把他放一邊就
 可以了。不需理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