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擁抱.性.愛 01



  和已經分手的戀人、公司的同事、青梅竹馬、相親的對象…和正在煩惱、痛苦的人,和想念的人,和喜歡的人,甚至和討厭的人…和他們做……的事。或是,不做……的事的故事。

  其實每個人,都會在心裡的某一個地方藏著那最原始的渴望。本書作者將透過9個小故事,來剖析現代人對性與愛之看法的短篇作品集。





  驚!驚!驚!

  木月明跟佐藤南紀這對搭檔筆下的故事往往是以爆點當作劇情的核
 心,角色跟故事都是圍繞著這個爆點在轉,所以在短篇故事時都維持
 著漂亮的的氣氛,可是篇幅一拉長,為了讓故事仍然擁有張力,就必
 須加入下一個爆點,有時候,這些爆點帶出來的氣氛並不一致,那讀
 起來就覺得有點不妙。

  因此,我給這對搭檔的評價,短篇基本是優於長篇的。這一本也依
 然在這範圍內,喜歡木月明跟佐藤南紀的風格的,這本相信也是值得
 一觀的。


4 則留言:

  1. 很勁爆的封面呢…讓人不好意思買,跟大小姐x執事第10期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都很喜歡這兩位的書呢,尤其《草莓教室的老師》那種黑暗感好深刻。

    有空看到的話,我也買本看看吧。^^

    回覆刪除
  2. >很勁爆的封面呢…讓人不好意思買,跟大小姐x執事第10期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都很喜歡這兩位的書呢,尤其《草莓教室的老》那種黑暗感好深刻。
    >有空看到的話,我也買本看看吧。^^

      草莓在木月明老師的書中也是給很高評價呢,幾個階段的氣氛接得很順暢,篇幅也不會因為太多而破壞節奏。就算論畫風也是近期比較柔和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不過草莓最後終段給人一種那段戀情始終不會長久的感覺呢,
    無論男女主角經歷了多少困難或是苦楚…那種鬱結同心理上的根本因素、那種埋藏主角兩人心裡的黑暗、罪惡感永遠不會消去一的感覺。

    不過這也是能令人印象深刻的筆觸呢。^^

    回覆刪除
  4. >不過草莓最後終段給人一種那段戀情始終不會長久的感覺呢,
    >無論男女主角經歷了多少困難或是苦楚…那種鬱結同心理上的根本因素、那種埋藏主角兩人心裡的黑暗、罪惡感永遠不會消去一的感覺。
    >不過這也是能令人印象深刻的筆觸呢。^^

      這就是所謂有缺憾更美的情況吧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