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鴨川荷爾摩



  平靜詳和的千年古都內,一場驚天動地的「荷爾摩」之戰即將開打!這不僅是攸關命運的競賽,更是一場賭上愛情、友情和榮譽,孤注一擲的青春大戰!

  「荷爾摩──」眼前這個人不由自主地,表情扭曲到極限,鼻孔撐大到極致,用盡全身最大力氣發出了這聲呼喊……

  相信我,如果你曾經看過最後降臨在敗戰者身上的可恥瞬間,絕對不會願意踏入「荷爾摩」的世界。

  《鴨川荷爾摩》是被譽為「天才作家」的萬城目學的第一本小說,一推出便令日本文壇為之驚豔,並入圍堪稱日本出版界奧斯卡的「書店大獎」!全書以「陰陽師的故鄉」京都為背景,在「荷爾摩大戰」的緊張氣氛中,彌漫著與眾不同的奇幻氛圍,而鮮活的角色刻畫、大學生活的動人描述與不時引人捧腹的幽默情節,在在都令人不禁想大喊:「青春,萬歲!」


  主題有兩個,一是比賽競技,另一個則為愛情。

  比賽概念有點類似簡化戰爭的棋奕遊戲,只是棋盤上的不是棋子而
 是小鬼,這個小鬼有點類似茅山道術的灑豆成兵、或是日本陰陽道中
 被役使的式神、甚至是出現於西洋童話被巫婆使喚的使魔,相當好理
 解,就算對這些類似的東西都不熟無法想像也沒關係,作者還特別安
 排了一位歸國子女當作發問者,一一解說這些小鬼的作用。

  而比賽由一人控制千名小鬼,十人組成一隊,兩隊互相攻擊、後援
 以及回復,一個不留或宣布棄權則比賽結束,產生勝利者。自由度高
 讓讀者想像之際,不會受到太多場上規則的限制。

  而另一個主題愛情就更不用說了,永遠不落伍的遊戲,讓陷入其中
 的人難以自拔,看故事中往前看的箭頭式愛情食物鏈也是趣味。

  故事主題大眾化,節奏也抓得好,該努力就努力,該結束就結束,
 難怪博得如此多好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