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歌姬少女的創樂譜 01


  這是一個科學與魔法的世界,魔法由女性的歌聲啟動,因此,魔法使被稱為『歌姬』。為了提昇歌姬們的能力,我們『奏士』便以歌姬搭檔的身分存在。只不過,奏士為此必須與歌姬接吻,所以讓人有點不好意思……

  而我神凪健正在世界唯一一所培養歌姬與奏士的教育機構--坎達托麗絲音樂院裡,和搭檔花穗等人接受訓練。然而,與我分開生活的妹妹,同時也是日本頂尖歌姬的姬咲明日香卻出現了……!

  對歌曲的意念將改變世界,最激烈的校園戰鬥故事!

  「世界會變成怎樣都無所謂!你吻了我所以你要負責!」「就算妳教我負責,我也沒辦法啊!」


  或許是故事的發表媒體選錯了吧。

  以音樂入小說並不是少見的寫作方式,但在書中產生的作用卻會由
 於作者擺放位置不同而有相異表現,由於書籍先天優勢在篇幅多,可
 以詳細的描寫特定事物,此時,音樂可以是引子來帶出埋藏其下的關
 係,或者音樂轉競賽再帶出人的感情,之類以避免焦點一直停留在書
 本所無從表現的聽覺上。

  這一本,雖然也有競賽,但卻是音樂綁定魔法戰鬥,不僅聽覺有所
 要求,視覺也同樣重要,可惜皆是文字難以表現的部份,筆下成果自
 然也不佳。

  另外,多名女角對男主角是採相當直接的倒貼,讀者對於這樣露骨
 的獻媚是否喜歡,也可以在買書之前先考慮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