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怪人二十面相



  擅長化妝易容、設局奇巧、聰明膽大的「二十面相」與名偵探明智小五郎鬥智鬥力的曲折故事。

  膽大包天的怪盜偷的東西愈偷越大
  從鑽石偷到東京帝國博物館!
  名偵探明智小五郎還被怪盜給綁架了
  到底能不能脫困制勝?

  高潮迭起,柳暗花明。不看到最後,不知道結局!


  我很同情那個沈醉在勝利中的孩子,不過我只是給他一點現實社會
 的教訓罷了。請你轉告他,憑他一個小鬼頭也想跟我二十面相為敵,
 不如趁早死了這條心。你替我轉告他,如果這樣他還沒有學乖,將來
 會倒大楣喔。順便,也向警界諸公,稍微透露我的計畫。我有點同情
 羽柴先生。我不會在令他苦惱了。老實說,我對他那種寒酸的美術室
 也不可能盯著不放。我可是很忙的。事實上我現在正在著手更大的買
 賣。

        -二十面相被抄了一個巢穴後,留下來的書信節錄-

  看多了現在作品中莫測高深的反派高手,再回頭看看老故事,反而
 有樸實的味道,即使是魔王級的怪盜也會陰溝裡翻船,跑出重圍後為
 了要平復怒氣,酸葡萄心態的留了封信給對手,讀起來真的是連空氣
 中都充滿了輸不起的味道,很有趣的反派。

  怪人二十面相是刊載在少年雜誌上的故事,風格自然很迎合這些讀
 者,除了很清楚明瞭的正邪不兩立、成功失敗的情緒描寫外,還有降
 低推理成分,改以偵探的冒險為主軸,並輔以易容、忍術之類精采的
 戲法,就算是今日的小朋友讀者們,應當也有不錯的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