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02



  歷經曲折,我們的遊戲製作社團起步了。

  我------安藝倫也,做為一名創作人的光榮日子終於開……

  「說什麼傻話啊?我到這個月底為止,根本沒空替你做人設!」
  「時間真不巧,我剛好要為新作執筆。」
  「兩……兩位,之前已經約定好了吧?妳們要協助我製作遊戲啊!」
  「我確實說過會參加,可是並沒有連檔期都和你約好吧?」
  「這表示只要我們想拖,遊戲要在十年或二十年以後才完成,應該也可以。」
  「這樣子這個社團到底要怎麼作遊戲啦!?」


  跟第一集同樣的,繼續用「我有一個妄」來形容這故事。

  主要的四位人物可以感受到作者的精心設計,方便推動故事:

  男主角安藝倫也是屬於動漫遊戲輕小說消費者跟回應者的定位。

  女主角之一的霞之丘詩羽是創作者偏向面對作品的努力態度。

  同為女主角之一的澤村.史賓瑟.英梨梨則是偏向創作者面對壓迫
 而來的日期與讀者,壓力很大,應激而起的情緒面。

  應該是第一女主角的加藤惠卻有一個空白的面相,故事要前進卻找
 不到最合適的人時,她就是合適的人選,好像做什麼事都不會令人覺
 得奇怪。

  故事進行的方式就是從四人中選出兩人,一推一拉的對談帶出作者
 的話,比方說故事的妄是希望現實生活有如美少女遊戲般,這在安藝
 倫也跟加藤惠的組合中是靠者製作以加藤惠為藍本的美少女遊戲,從
 二次元根基於三次元,再從三次元影響回去形象空白的加藤惠、而在
 霞之丘詩羽與安藝倫也的場合,年紀較大的霞之丘詩羽掌握主動,不
 時的營造出很有美少女遊戲的氣氛。

  當然,霞之丘詩羽與安藝倫也同時有創作者跟回應者的定位,有聆
 聽者在,創作者便自然而然的分享經驗,其他的組合像是霞之丘詩羽
 與英梨梨,一樣的創作者身分加成,便開始抱怨出版社跟讀者,英梨
 梨與加藤惠這組合,因為英梨梨負責加藤惠化為遊戲女主角的人設,
 頗有二次元跟三次元交會的氣息。

  這故事應該是戀愛取向,可是男主角少了這份自覺,加藤惠待他同
 樣無粉紅色氣息,霞之丘詩羽身上的創作者味道太濃壓倒感情上的描
 寫,英梨梨戲分少最明顯的只有壓人的氣勢,難以說可以推薦給喜好
 愛情故事的讀者。

  反倒是強烈的美少女遊戲創作經驗談,合適的讀者或許是對美少女
 遊戲有相當程度的熱愛,並與作者有相同妄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