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圈、叉與三角:王牌,就此展開 01 亂七八糟濕透了的賽璐珞



  要我振臂高揮?

  行,看我把你擊飛!

  「把水泥隨便攪一攪就好了,簡稱就是懶覺BOY!COME ON!」入學典禮當天在河岸邊威風凜凜地叫住我、打扮成捕手一般的男人……是個變態。

  追尋著白球跑的青春我可是NO THANK,我夢想中的高中生活可是混水摸魚的天堂啊~但是這個夢想在一瞬間就破滅了(完)。

  因為所以──被變態與金魚的詛咒(?)給搞成一團亂的我和她和偶爾出現的棒球間,懶散的日常生活愛情故事?歡樂揭幕!

  ★第12屆法米通Entame大賞特別賞作品


  以高中生的青春棒球故事來說,展開的過於粗糙了。

  不聽人說話,強制把遠離球場的前王牌投手再度拉進社團、把個人
 恩怨擺在教育家身分之前,頻頻製造難題給學生的校長、輕易擊潰努
 力,瓦解他人信心的天才,一方面提出主角等人前進的動力,另一方
 面則營造需要跨過的難關,是很標準的寫法,但太不合常理的人事物
 反而把故事推向搞笑風格。

  偏偏以搞笑作品來說,有過多篇幅在展開棒球故事,除了上述的誇
 張風格的搞笑寫法外,其他的笑果有著重在動漫哏帶出的笑意,或是
 文字變化產生的言外樂趣,都很限定讀者,很難說是好的搞笑。

  算是定位有點不明確的輕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