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03 秋雨、校慶、你的謊言



  「人類只要失血三分之一,就有生命危險,換算為實際量,大約是兩公升上下。要是當時沒能及早發現,恐怕想救也回天乏術。多虧有你,正太郎。」

  北海道旭川的古老洋房裡,住著不說話則已,一開口便語出驚人的櫻子小姐……沒錯,她實在太愛骨頭了,平凡高中生正太郎自從認識了她,就不斷被捲入光怪陸離的事件裡。

  九月,櫻子小姐與正太郎收到巡警內海的委託,前往調查一隻據說會招致不幸的凶犬,收養牠的人都紛紛遭遇不測。難道世界上真有魔犬的詛咒?

  傾盆大雨的午後,正太郎在掃墓的歸途中繞去櫻子小姐家躲雨,聊起奶奶自從生病後,突然變得愛吃布丁,還有種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轉變……沒想到,其中竟然藏著一個感人的祕密!

  櫻子小姐陪正太郎參加校慶,偷偷溜進理化教室想看看心愛的骨頭,卻被老師逮到了!於是歪打正著地接下整理骨骼標本的工作,並赫然發現真人的骨頭!在櫻子小姐一連串言不及義的謊言下,真正隱藏的是……

  秋雨沖淡了殘暑的氣息,卻也勾起了塵封在心中的祕密往事。兩顆寂寞的心,距離似乎又拉近了一些……


  在櫻子小姐論斷的過程中,第三集基本上維持了第二集的水準,這
 部份該說的上一次就談過了,所以想來聊聊其他的東西,是小說與改
 編動畫在媒體表現上的差異。

  基本上是人物展開的差別,小說是以擔任福爾摩斯的櫻子來演出非
 常識的部分,比方說對骨頭的癡迷以及過人的觀察力等等來表現她的
 魅力,而作為華生的正太郎自然是一般人視點,透過不斷與櫻子對話
 得以慢慢貼近她,主要是這兩人的互動,其他人則只是事件相關才登
 場露臉一下,存在感差別極大,像是本集第三篇出場的鴻上百合子只
 有兩個場景,不像動畫是基本班底。


  推測只有兩人的互動在畫面上太單調了吧,多一個人就多了更多的
 對話組合,才得以豐富畫面;而除了增加己方角色之外,也多加了足
 以跟櫻子小姐相抗衡的販賣罪惡的幕後黑手,像是在本集第一篇中的
 改編動畫中有人出主意給案件的實行者,最初的小說板中則少了這個
 角色。

  或許可以這麼說,動畫小說兩版本,一個是豐富的畫面,另一個則
 是較多的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