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三日間的幸福



  我,二十歲,前途一片黯淡,我決定留下三個月,將剩餘的三十年壽命全部賣掉。然而,我的未來卻不如我想像中值錢,一年,僅僅值一萬日圓……

  第二天,一位自稱監視員的年輕女性出現在我門前,負責監視我度過剩餘的三個月。然而,和她相處的時間,卻讓我的未來價值,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改變……

  當眼前的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之時,我決定將我僅存的人生全數賣出,只留下最後的──

  三天……



  集經典橋段、語錄而成的組合。

  開局先給出一個二十歲青年卻餘命三個月的困境,這時已經沒有繼
 續走在社會公認道路上的必要,要做的反而是了卻心願一路好走,而
 這些一條一條列出來將要完成的事就是各種似曾相識的段落。

  老實說,可以從中感受到作者博覽群書,接觸各種媒體的心力,可
 是也可以感受到歷練的未成熟,無法寫出人生的困境,還有不斷碰壁
 的人的反應,以及基於此而生的滄桑世故,只好建構出一個說了算的
 架構,然後把這些好橋塞進去。

  或許這麼說,是文青喜愛的(指的是經典橋段)也是文青討厭的(
 指的是集許多橋段而成的黑暗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