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企鵝公路



  關於這個世界,
  還有多少我不了解的謎呢?

  我好想知道,
  關於這條街上出現的奇異現象、
  關於這個世界的誕生、
  以及,關於牙科大姊姊的謎……

  我,現在小學4年級,住在郊外的住宅區,有著不輸給任何大人,既聰明又優秀的頭腦。喜歡讀很多很多的書,寫很多很多的筆記。我想,我應該是全日本最會寫筆記的小學4年級學生吧! 5月的某一天,我親眼目睹到一大群阿德利企鵝出現在牙科醫院前面的空地正中間,一隻又一隻的企鵝,搖頭晃腦地踱著步,在我們的小鎮上引起了大騷動。

  根據推測,這群企鵝應該是跟我要好的牙科大姊姊有關。而且我也找到了證據,我曾經看見大姊姊把丟到半空中的可樂罐變成了企鵝。這是怎麼做到的呢?為了解開這個謎,我決定展開關於「企鵝公路」和「牙科大姊姊」的研究計畫………


  小朋友的大冒險。

  而以小朋友為主角的故事,其最大特徵該在於不受常識、不受社會
 規則所牽制,縱使遇到神祕現象或生物,也不會很社會化的轉交給專
 家學者,而是當成自己專有的東西,秘密的珍藏著,直到該東西失控
 被發現,或者被其他小朋友捅破。


  從上面這段,我們大概可以抓出三個故事描寫的重點,首先是與神
 祕的它相處的經過,再來是事情爆炸後的處理方式,還有,最重要的
 是,故事進展到何時,事情瞞不住了,這三點,我都認為這故事處理
 的不好,首先是相處,不論是大姊姊還是「海」都少了循序漸進的過
 程,大姊姊就只是小學生對成年的溫柔大姊姊的憧憬,一直都沒有改
 變,海則只是無法溝通的圓球,而處理善後,往往可以看出捅出簍子
 的少年的勇氣,但在這邊卻給神祕的大姊姊來收拾,並定位為少年以
 後要更接近大姊姊,努力的起點,最慘的是爆開的時間太晚,導致前
 面一成不變的日常太長,後面不夠篇幅讓主角等人奮起,只能依靠神
 祕的大姊姊。

  簡而言之,就是不可解的神祕被小朋友這個濾鏡轉化為日常,而這
 個日常太佔篇幅,導致很無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