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BanG Dream! It's MyGO!!!!! 角色感想 續


  立希:我很喜歡燈的歌,因為她唱出我的內心。

  爽世:我很討厭燈的歌,因為她唱出我的內心。

  顧名思義,CRYCHIC指的是吶喊,但要優雅的。而核心就在
 於高松燈寫的歌,那是笨拙的小孩對於難以適應的世界,從內心發出
 的哭喊,也藉此聚集了一批心有戚戚焉的同伴,像是社交不行而顯得
 過於直率的立希,燈的歌宛如她想說卻不知道如何表達的內心、像是
 貴族學校的學生的爽世,為了人際關係而帶上面具去適應,燈的歌像
 是撕掉面具讓她赤裸裸面對世界,更不用說當起伯樂的豐川祥子,至
 於台詞少,但能精準讓人暴怒失控的若葉睦,應該也是吧。

  但畢竟是MyGO的故事,散成一堆渣的成員,需要有能夠將三人
 重新聚集在一起的角色,具有這功能的是要樂奈以及千早愛音,其中
 的樂奈的工具性是最明顯的,宛如不受控的野貓一般,可以不顧常識
 的點燃衝突或收拾殘局,是促成MyGO結成的關鍵,但在缺少人味
 又沒有個人主線的情況下,她在一些粉絲投票中幾乎都是敬陪末座的。

  相較樂奈的強制引燃,逼得大家一定要面對到下一階段,愛音的功
 能是拉住燈、爽世以及立希到桌子上好好談談,像是CRYCHIC
 解散之後,再度躲入自己世界的燈,一定要有人跟祥子一樣,溫柔的
 踏入她的內心、像是承認CRYCHIC不可能再起之後,不再用社
 交態度面對眾人的爽世,一定要有人跟她抬槓,緩住他想破罐破摔的
 心態。

  同樣是為了故事而生的功能性角色,相較支持度幾乎都是最後的
 樂奈,愛音卻都是第一名,我認為原因是相對這三個麻煩的女生,在
 互動中產生的愛音個性是最近正常人的,相較不論律己律人都很嚴苛
 的立希,在愛音打算要用樂團重回班級的中心之前,她的吉他擺在室
 內一角生灰塵,很像您我會做的事。

  而且,她跟爽世的真心話大對決更是一絕,相對其他人或許不夠熟
 識、或許講話留一線,她們兩人互相踏入內心深處,幾乎要戳爆對方
 卻又能諒解,刺激的氣氛更是牽動觀眾的心。


  這一篇算是把之前的角色感想剩下的兩人補完,MyGO的文章應
 該是暫時告一個段落。這一個故事真的很有意思,每個人從中看到的
 東西都不太一樣,比方說應該是最熱門,可以看見各種角色配對的百
 合、像是從爽世身上看到的前任想要複合所生的扭曲的愛、也有的是
 高松燈從學生時代就賭上一生的沉重的愛,當然也有像我這樣,被燈
 靈魂的吶喊深深吸引住的觀眾,原因,或許是之前提過的,角色都很
 現實,現實到可以從中看見自己。

 
  既然要暫時完結,再提一下春日影這首歌,從這首情歌中可以看到
 燈對於從泥沼中拉自己出來的祥子有多感謝,希望能一直走下去,沒
 想到,最終各奔東西,難怪祥子聽到自己不在的春日影直接崩潰,而
 且還是自己狠狠的把燈的手甩開,我每次看到第七集的段落,內心一
 片糾結,希望下一季可以看到燈的新歌成為祥子的光芒,讓我們再一
 次,對世界吶喊。

  順帶再推一下無路矢這首歌,是開播前就讓我決定試試動畫的好歌。



巴哈姆特動畫瘋:BanG Dream! It's My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