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RE-TAKE


    -不愧被稱為非官方的結局
     與官方版相較之下,我更喜歡這版本的故事-




  其實我並不喜歡輪迴再來一次、夢、或者是平行世界的故事架構。
 因為輪迴總是讓我覺得作弊,故事中的角色有更多次選擇的機會,先
 天上就比其他人有優勢,但為了故事的發展,初期的主角都不會太強
 甚至很廢,看了真想賞兩個鍋貼給他,到最後靠著預知贏過反派角色
 後,我都想替反派掬一把同情的眼淚。而夢、或者是平行世界就讓人
 質疑是不是作者把故事搞太大拉不回來,只好用這種方式收尾。這種
 把角色之前的努力以及讀者的認真一齊打臉的作法讓我倒退三步。

  不過不喜歡並不代表不會看,頂多只是在沒有因喜好加分的情況下
 來作評斷罷了。而RE-TAKE真的可以給很高的分數。

  重新來過,有更多抉擇,不一樣的EVA世界。
  人真的有無限的可能性。

  契機,對過去的不甘心是否能成為邁向未來的動力?

  從夢中醒來的真嗣面對著過去的人與事,彷如電影倒帶般面對著再
 來的使徒。「只要再堅強一點、再勇敢一點的話,我也是能夠戰鬥的
 !」真嗣踏出了第一步,也帶出不同的未來。
  但是,往前走的話不只有快樂也有痛苦。真嗣的改變也影響了明日
 香和零,三個人總有一人是比較被疏遠的,選擇了明日香就代表離開
 了零。而被真嗣的改變影響的零對於想要的東西也表現出了執著,儘
 管作法拙劣,她也表現出真嗣對她的重要性,即使她的自殺讓真嗣陷
 入了痛苦的深淵。
  自責的真嗣為了保護明日香將自己逼到了極限,但事實的嚴酷連勇
 者都承受不住,貳號機的自暴、誤殺渚薰,一連串意料之外的事讓真
 嗣不安,讓他支持下去的只剩下失去記憶的明日香,明知是必死的戰
 鬥,仍赴戰場。因為這是值得他付出生命的寶物。

  整篇故事看下來不禁為為真嗣的成長感到欣慰,從TV開始的一副
 死人樣,到懂得為他人付出、從痛苦中站起來以及為自己負責不在沈
 溺於美夢中。最終成長為一個真正的男人這才夠格稱為補完計畫。

  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感情是否能抓住幸福?

  很有趣,在故事中出現的明日香有兩位,一個是TV版完結後跟在
 真嗣一起會到過去時空的幽靈明日香,而另一位則是在新的時空中遇
 到的明日香,雖然明日香的性格是接續TV版的基本性格,但是因為
 真嗣的個性發生變化連帶明日香也不同於之前,和真嗣打情罵俏可精
 彩了(笑),雖然是兩個角色,但基本上還是同一人,所以看著幽靈
 明日香和明日香的對比真的很有意思。
  同樣的靈魂,所以有同樣的感覺-都喜歡真嗣,不過有不同的遭遇
 ,所以對待真嗣的方法也不同,幽靈明日香因為過去的事件所以表面
 上相當怨恨真嗣,當真嗣遇到挫折時,一番冷嘲熱諷是免不了的。而
 明日香和真嗣就真的是熱戀中的情侶,對讀者狂放閃光阿!!
  因為自己只有一個人,所以幽靈明日香對真嗣和明日香相當不爽,
 一直對唯一能看到她的真嗣精神污染,希望他趕快掛點來陪自己(笑
 ),不斷藉由否定真嗣來維持自己存在的理由。
  但是現在的真嗣已經跟過去的真嗣不一樣了,反應逐漸出乎意料之
 外,真嗣已經長大不再是之前的死小鬼了,他與明日香的相處模式就
 是自己的夢想。瞭解並承認自己的感情的幽靈明日香,給了自己一個
 抓住幸福的機會。

  『我,在此起誓
   除你之外,今生我不會再碰任何男人...
   除你之外,今生我不會再跟任何男人說話...
   從現在開始,我的身、我的心、我一切的一切都屬於你
   我想不起任何你我共度的時光
   但是那無關緊要...
   對於那被稱作愛的東西我一無所知...
   倘若愛指的是信守承諾,至死不渝
   那麼,我承諾今生只愛一人』

   明日香,非常帥氣的告白呢。


2 則留言:

  1. 那不是幽靈明日香吧,那位才是真正的明日香,與碇真嗣共同面對世界毀滅的明日香

    回覆刪除
  2. 都是真的明日香沒錯阿,只是在RE-Take的世界中為了分辨才稱她為幽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