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伊佐與雪 01 溫柔的夜晚



  「惡靈退去!」
  立志成為修行者的高中生袴田 幸太郎奮力拋出了念珠,卻完全沒效果。

  「袴田,你滿熟練的嘛!好厲害,好厲害。」伴隨著鼓掌聲,被真心感到佩服的袴田,在轉學的學校裡遇到了兩位少年,但他們竟然都不是普通的人類!?

  被幽靈母親帶大、不可思議的少年「伊佐」,與永遠擺著一張臭臉的雪女兒子「雪」。
  袴田與他們的旅行,儼然就是個靈異事件的進行式……

  這是一個人與兩隻妖怪(?)以及他們那些讓人開心的朋友們所共同編織,令人心動的當代妖怪奇譚。



  尖端好像是把日方出的,可以稱之為輕小說的,一股腦的丟進「浮
 文字」這個書系之中。在書的數量不多時,好像沒什麼大問題,可是
 隨著時間的推移,數量增多時,是不是要考慮再細分一下,維持一個
 書系的基本風格。

  像是青文的輕小說書系有分為男性向以及女性向的,方便讀者作最
 基本的分辨(台灣角川不太清楚,有看到專為女性開闢的書系,只是
 味道頗重,不太像輕小說),看是不是適合自己的閱讀方向。

  這本伊佐與雪稱作女性向小說,我想是沒什麼問題的,只是讀者在
 沒有預期心理的情況下,應該是不會想到會從浮文字之中抽出一本女
 性向的輕小說。無關好壞,只是讀起來頗彆扭的,不太適合我個人閱
 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