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CANAAN 終感


  其實很想偷懶,把香格里拉的感想來個複製貼上,二者的優缺點是
 挺相似的。

  有很多優點,但跟缺點相提並論的話,這些優點被一個缺點抵銷掉
 了。流暢的武戲、精緻的畫面、個性明顯的角色等等以TV版的標準
 來看是少見的高評價,只是這故事的主軸太慘了。

  不爽老師給學妹的評價較高,所以就設計讓二人一分高下。十三集
 實在是太長了,為了把這個簡單的主題撐滿一季的量,多了很多不必
 要枝微末節,節奏變得很奇怪,連應該是最高潮的迦南對阿爾法德一
 役,都被拖到彈性疲乏,看得哈欠連連了。

  其實這種相對注重外貌,而要忽略內容的作品,是比較適合在電影
 這種時間較短,但要給出強烈感覺的媒體上放送的。希望之後由TV
 剪輯而成的電影版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最後,嗚呼~~好男人。



4 則留言:

  1. 進來挺M先生卡明古斯,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色,原本認定死亡,又沒死,結局還出家當和尚,心情真是複雜。

    香格里拉和CANAAN 這兩部動畫,不適合外貌協會的人觀看,也不適合愛好廢萌的人觀看,作品多半講述內心戲方面。在現今講究內容有萌有肉的動畫世界,兩部動畫非萌流看起來額外單調、沉悶,兩部非萌主流動畫對於好萌好肉人來說,建議慎看。

    回覆刪除
  2. >在現今講究內容有萌有肉的動畫世界,兩部動畫非萌流看起來額外單調、沉悶,兩部非萌主流動畫對於好萌好肉人來說,建議慎看。

      並非沒有萌就一定是看起來額外單調、沉悶。萌只是讓動畫吸引觀眾的要素之一,除此之外,像是優秀的劇情,熱血的故事等等很多要素,都不會讓故事沉悶。

      另外,這片賣肉也賣不小啊。

    回覆刪除
  3. 賣肉兩隻結局賜死
    賣肉屍翹的起來也服了你

    「並非沒有萌就一定是看起來額外單調、沉悶。萌只是讓動畫吸引觀眾的要素之一,除此之外,像是優秀的劇情,熱血的故事等等很多要素,都不會讓故事沉悶。」

    你看過Phantom、蒼天航路、GUIN SAGA、Basquash這幾部了嗎?
    除了Phantom~Requiem for the Phantom~
    為什麼優秀劇本和熱血劇情仍是會是冷門番?

    回覆刪除
  4. >賣肉兩隻結局賜死

      結局死了,並不代表賣肉的過程一筆勾消。

    >賣肉屍翹的起來也服了你

      各種觀眾市場都是有的。


    >你看過Phantom、蒼天航路、GUIN SAGA、Basquash這幾部了嗎?

      您可以把標題丟到左側的搜索,就可以知道我有沒有看過。

    >除了Phantom~Requiem for the Phantom~
    >為什麼優秀劇本和熱血劇情仍是會是冷門番?

      我看不懂這問題想問什麼?那部作品是優秀劇本?那部作品是熱血劇情?那部作品是冷門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