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賽姬的眼淚



  這個世界是如此殘酷。--所以我們才要拚命掙扎。

  當時,是無比酷熱的七月底。我還記得很清楚。

  --天空。校園。好熱。陽光。窗外有人。背部朝向地面。頭下腳上。當時吹起的暖風。眼神交會。那雙眼眸。披散開來的黑髮--我別開臉龐背對窗戶,緊緊閉上眼睛。

  胸口作嘔,心亂如麻。內心彷彿在大喊著:「我不想回想起來!」……明明只要看著已經發生的事實就好,這樣一來就能安穩度日。為什麼要掀起波瀾?為什麼要追根究柢?

  明明--明明又不是我的錯。為什麼要害我的心情變得這麼沉重。

  但是,我非得回答別人的問題不可。為了沒有矛盾。為了讓發問的人信服。我認為這是我的義務。「看到吉野彼方還活著的最後身影的」我的義務。

  目擊了墜樓瞬間的少年榎戶川,與無人猜得透心思的怪人由良,為了找出少女尋死的真相而展開調查。而隨著一步步的探查逐漸顯露的真相,竟如此殘酷得令人心痛,又愛憐得讓人神傷……



  對比相當強烈的故事。

  前篇是高與低的對比,人生雖然各不相同,但不相同中總有一定的
 相似性,高中三年級面對即將到來的升學考試是其中之一,體驗過的
 人堪稱多數,在這段時間內,壓力接踵而來,社會的、師長的、長輩
 的、自己的,宛如水流低處般,全部匯集在考生身上。

  這時,卻有個凌駕在這些世俗之上的同學,彷彿逗弄動物一般,讓
 已經累積夠多壓力的考生更上一層樓,瀕臨臨界點,此時,只要適當
 的打出王牌,便有如針刺氣球,真相隨著爆炸聲而出。

  後篇是正常與非常的對比,家庭功能不健全的女主角,為了繼續生
 活下去,打工犧牲了學生團體間的交流,但即使是被霸凌的弱勢,不
 代表她可以在團體之外,相較於此,悠遊於各種團體之間的他,卻不
 受拘束,無慾則剛的人,卻有了想要的慾望。

  一個在對方那裡獲得了喘息、一個在對方那裡獲得了滿足,非常適
 合的一對。

  前篇與後篇的對比則是壓與舒的關係,高三原是這麼令人喘不過氣
 的一段時間,但其實也有不一樣的過法。

  利用襯托的寫法,編造出氣氛的青春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