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昨日也曾愛著他



  住在小小離島上的我與坐在輪椅上的真知,曾是最密不可分的夥伴。

  而隔開我與真知的,是九年前的一個約定。我們孩子氣地打了賭,下了一個小小的賭注。那是完全不曾思考後果,只單純享受當下那一刻的我們,犯下的錯誤;也是遠比身形還巨大,無法張開雙手環抱,也無法捨棄遺忘的失敗。

  從此,我們之間變得水火不容。

  而這樣的我們,卻穿越了時空。當看見用自己的雙腳朝我們跑來的「小真知」,我才驚覺我們回到了九年前的「過去」。在這個名為過去的「現在」,我可以改變自己始終後悔不已的遺憾。

  關於時光旅行的結局,悲劇與喜劇皆有,在不知道的情況下,你願意不顧一切、毫不猶豫地守護住眼前自己感受到的幸福嗎?

  創作鬼才入間人間獻上穿越時空的青春戀曲上篇!!



  時間機器的浪漫大致有三個方向,對技術的憧憬、對未來的想像以
 及對過去的悔恨,這一個故事是一點點的前者加上很多的後者。

  故事從現在開始,帶出過去的錯誤導致男女主角互看不順眼,於是
 藉由夢想家之手,兩人回到過去,在錯誤產生之前與小時候的自己接
 觸。

  然後,兩人想起當初的自己是怎樣的人,然後,厭惡感開始鬆動兩
 人逐步談心,然後,挑戰歷史希望錯誤消失,然後,回到現在看看努
 力是否能改變歷史,然後--

  請看下一集。

  一個故事在由「承」入「轉」的第一步被切割成上下兩本,而上集
 的內容又多在鋪陳階段,沒有大起伏、大意外,這樣的故事要怎樣吸
 引讀者購買下半集呢?我很訝異。


3 則留言:

  1. 那還不如跟下集一起出版才好了?0 0"

    回覆刪除
  2. >那還不如跟下集一起出版才好了?0 0"


      我也是覺得上下綁一起出會比較好。但不知是為了尊重當初日本的出版順序?還是下集版權還沒到?還是先放風向球?還是製作上的問題?或是其他原因?總之,先出了上集XD
     

    回覆刪除
  3. 不,版權的話好像是兩本同時到手,可能是翻譯速度或者希望與日方一樣是相隔一個月出版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