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回到明朝當王爺 卷一:烽火連三月



  現代人鄭少鵬因一樁意外而墜崖,身在半空中尚未氣絕,魂魄就被牛頭馬面拘至陰間。豈料判官說他陽壽未盡,陰差只得帶他重回人間。沒想到他的屍身早已火化,只得讓他寄寓其他人的身體,享盡最後的壽命。

  無奈一個又一個的巧合,讓鄭少鵬一次又一次因行善而喪失性命、返回陰間。積德九世之後,鄭少鵬已是九世善人,只要再一次行善而亡,就要往生極樂、立地成佛。

  於是,闖下了滔天大禍的牛頭馬面向判官求情,這一次一定要把鄭少鵬丟到一個永遠成不了佛的地方……



  顧名思義,是現代回到明朝的穿越小說,好發揮的地方在於主角的
 思維價值觀不會跟讀者有太大差異,好帶入之外,主角藉以在過去建
 立功業的「現代人利器」也讓讀者好理解。

  不過好發揮是一回事,真的下筆寫出來又是一回事了。

  比方說,有位被穿越回去的男主角楊凌稱讚擁有現代女性「獨立」
 性格的女性馬憐兒,這樣的她事實上是在家食衣住行靠父親,在外有
 麻煩要靠男人擺平的大小姐,只是不爽女性要依附在男人之上,所以
 就讓嘴巴發洩一下,順便再鬧一下彆扭,發發大小姐脾氣。

  像這種嘴巴呼口號,腦袋卻處於停擺狀態,不去思考她說出來的話
 是什麼意思的女性,也能夠被稱為獨立的話。書外的讀者真的要翻白
 眼給作者了。

  基本上就是不太能要求品質的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