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空之境界:未來福音



  帶動新傳綺潮流的歷史傑作──《空之境界》唯一之傳說級正統外傳!

  黑桐幹也遇見擁有未來視能力的少女,瀨尾靜音;兩儀式遇見同樣擁有未來視能力的連續炸彈魔,倉密目留科。雙方的「未來」彼此疊合,將迎向什麼樣的結局?

  連接未來與過去的空白(Bonus Track)──獻給未來的福音,通通都在這一本!

★暢銷百萬本,超人氣《空之境界》系列外傳小說登場!2014年劇場版電影好評上映中!


  前作空之境界是很久之前看的,雖然之後有電影版的複習,但還是
 記不得太多,印象中的格式是事件-解說這樣的組合,前者是都市傳
 說,科技光輝下的陰影經過流言的加油添醋後形成的神祕事件,以此
 作為開頭後,開始偵查,說明真相並輔以魔術體系解釋,架構出其特
 有的世界觀,兼具冒險與神祕氣息兩大特徵。

  以這樣標準來看未來福音的話,是有點失望的,這故事著墨在前者
 的部份極少,偶然遇到接單作案的炸彈客,兩儀式就花了點時間把他
 處理掉,沒什麼神祕難解、迂迴婉轉的故事性,大部分的篇幅放在後
 者,替能看見未來的所謂「未來視」作了分類。

  以故事來說無法給予好評,不過這畢竟是外傳性質的小說,是讓奈
 須香菇的魔術世界更完善的積木之一,粉絲還是可以從這方面考慮是
 否入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