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字靈



  「請、請你收留我妹。」宋奇正提出要求。

  「啥?你妹?恕我直言,她不是上個月出車禍死了嗎?」樊修誠很不耐煩。

  『你別欺負我哥!誰欺負我哥,我做鬼都不放過他!』已是鬼的畫中人宋芊樺,居然從素描本中,動了起來……

  字靈,是種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的能力,而宋奇正很幸運的擁有這項祖傳絕技!

  因為被同班的宋奇正拜託,樊修誠收留了被對方封印於素描本裡的毒舌「鬼」妹妹宋芊樺,被迫過上了天天見鬼的日子……

  嬰靈纏身的老師、回不了主人身邊的忠狗、馬路上的動物怨靈、養了一大堆小鬼的可怕宋二伯……事件不斷發生,樊修誠卻漸漸習慣成自然。

  下次,不管面前出現什麼樣的妖魔鬼怪,他大概都不會感到意外了吧……

  ★華人原創全新里程碑!歷時九個月的醞釀,自數百件稿件中脫穎而出──尖端出版第六屆浮文字新人獎‧輕小說組金獎作品《字靈》誕生!

  ★特別邀請金漫獎得主、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推薦作品《北城百畫帖》作者,知名繪師AKRU老師,繪製精美封面及彩頁!

  ★黑甜教主怪盜紅,左手能寫BL,右手可寫輕小說,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甜文甜到讓人牙痛,幽默指數突破天際;黑文黑到令人顫抖,回馬槍直指心臟!在《字靈》中完美融合兩種風格的怪盜紅,你永遠意想不到,結局,竟然是這樣!


  天賦能讓筆下的象形文字擁有生命,甚至強大到寫生的圖畫能將原
 物的靈魂拘束在其中的哥哥、擁有陰陽眼,指示哥哥畫圖將遊盪的惡
 靈封印的妹妹、以及跟讀者一樣,對那世界毫不知悉,方便帶入的高
 中生。

  這種有能力處理各種詭異事件的主角,除了自身與眾不同能力的起
 點所帶來的故事性外,多少還會遇到其他人的案件,很好重新帶出不
 同的故事、不同的氣氛,只是受投稿比賽一集完的限制,縱使有很多
 故事想寫,但每個故事分到的篇幅都不多,寫非主角的旁人的故事容
 易只重情緒渲染,而少故事轉折帶起的精彩性。

  導致雖然有妹妹的死亡之謎作為故事主軸,但作者的寫法是他人故
 事跟主角故事夾雜展開,主線常斷掉後,又接起來,無法很順暢的用
 謎題吊住讀者,這是缺點,但優點是鋪陳有術,伏筆回收好,可以藉
 著其他人的事件對襯主角自身,生死之間綻放出的情感有韻。

  如果是想看感情,包括有家人之情、朋友之情、男女之情的讀者可
 以一試,淡淡的飄散在讀者的指間;反之想看鋪排精采,真相難以解
 的靈異事件類故事,就比較不適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