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魔女的槍尖 01



  「我的魔法,能打開世上所有的城門。」身穿黑色鎧甲、宛如騎士般的他如是說。

  人們於是視他為傳說中的救世主「魔女的槍尖」,以為他會帶領他們攻陷這座萬惡淵藪,全然不知等待著眾人的,是人間煉獄般的覆滅,伴隨著掩藏在黑騎士的微笑下,深不可測的心思。

  同樣肩負「魔女的槍尖」使命,受燈流引導到此處的青年夏瓏,意外救了唯一倖存的白髮少年,領著他離開這片黑色沙漠。

  卻沒想到兩人接下來的旅途,即將受到黑騎士所埋藏、極具毀滅性的祕密牽引──


  先說結論,慘矣。

  這樣說不太明確,到底是多慘?是一套三本,勉強看完第一集後決
 定把手邊的兩本放水流的程度。

  第一集的寫法是利用小人物的言談,驚嘆「那個人」為人所不能的
 豐功偉業,是種從側面切入以豐滿角色的描寫,在小說中似乎挺常見
 的,那麼,是出了什麼問題導致不應該的崩壞呢?

  問題在於「那個人」對讀者毫無吸引力,他是誰阿?幹嘛的?重要
 嗎?他又不是一路伴隨讀者的角色,可以讓讀者心癢癢的聽別人對心
 儀的角色讚美,我又不認識他,為什麼要聽一大堆人在捧他,相比遠
 在天邊的角色,更願意看見的這些小角色、這些遊俠的冒險故事,偏
 偏這邊也出問題了。


  問題在於太多小人物的言談在捧那個人,感染到遊俠的冒險故事也
 只是在談,而沒有演出,我才不想聽見幾句簡短的說明過去如何又如
 何,我想看的是遊俠以技術與智慧挑戰對城破關,一幕又一幕的演出
 來,遺憾的是第一集三座城只有最後一座有把挑戰呈現在讀者眼前,
 但不僅內容短,破關關鍵更是矇到的,也不吸引人。

  或許轉個彎,縱使遊俠挑戰對城的演出少,但有另一個重點的演出
 卻不少,是以角色為主的,保護者與被保護者間的感情升溫,對喜歡
 BL的讀者可能會對上口味。

  但對我而言,還挺遺憾的,作者薛西斯的作品從托生蓮H.A
 不死鳥一路看過來,雖然評價起起落落,但其中的H.A是評價高到
 願意推薦給別人的好作品,現在竟然出現了第一部看不下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