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電波系彼女


  看不到有趣的新書,只好繼續來寫舊書的的感想。這是電波系彼女
 系列的第一本,是「電波系彼女」跟「紅」兩個系列的起點。


    「吾身乃汝之領土,吾心乃汝之奴隸,吾王柔澤十大人,吾願
     向汝誓言永恆之忠誠。」
                         -墮花 雨-

  這是男女主角見面時,女主角墮花雨向男主角柔澤十的告白(?)
 ,身為正常人的柔澤十被嚇得當場落跑。可以想像,要是我處在柔澤
 十的立場上,聽到第一次見面的女生跟自己這樣講,我的內心大概會
 在第一時間發出「咿~呀呀~~」的慘叫聲,然後腦袋會跳出幾行字
 說「什麼?搞什鬼?這是玩大冒險嗎?旁邊該不會有相機還是攝影機
 吧?」接著才有辦法冷靜下來思考。

  其實這段很像一般的異世界冒險的開頭,不過這是正常(?)的校
 園小說,放進這橋段就會顯得很異常,雖然覺得異常的只有柔澤十,
 另一邊的墮花雨相反的覺得正常,不,應該說墮花雨很努力的想要讓
 這件事變成事實,所以兩邊就上演了一場妳追我跑的追逐戰,柔澤十
 拼命的想要離開這個電波女,不管啥手段都用上了,不過還是不敵堅
 持到最後的人,這場追逐戰目前算是墮花雨的積分領先吧。

  墮花雨與後面登場的幾位女性角色墮花光、斬島雪姬還有圓堂圓相
 比,總覺得墮花雨不是可以和她們歸類在一起。墮花光的正經、斬島
 雪姬的遊戲人間或是圓堂圓的冷漠,都還在世界的正常規則之內,而
 墮花雨則踏出了這條界線之外,她新選擇的規則就是柔澤十,其他的
 一概不重要,與柔澤十相比一切皆可拋棄。

  這樣的角色我總會想到美系漫畫的黑暗英雄,與反派有著相類似的
 行為準則,這樣的角色可以為讀者所接受是因為他的強勁、他的帥氣
 、他的哀傷、他的過去,以及最重要的他就代表著讀者的視點。墮花
 雨大概也在這定位上,我很期待她究竟會因為其他人的關係而始終與
 柔澤十(還有讀者)為伍,或者是走向另一邊,不獲得柔澤十不罷休
 呢?我很期待。


  看著幾篇感想文的發文時間,感覺還滿妙的,這個系列竟然是第三
 集寫回第一集,都不知道該怎樣說自己了(笑),也罷,片山老師的
 四本書目前都寫過感想了,暫時就告個段落了,有機會的話,再來寫
 寫伊里野的天空或是我們倆的田村同學等舊書的感想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