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Happy World!

---------------------------------

  在6年前以輕快活潑的搞笑漫畫開始的「Happy World
 !」,在跟當初的感覺大大不同的現在終於要邁向結尾了。會改變的
 原因,我想是因為在畫第17話「天使之卵」的時候,所發生911
 事件造成的影響。看到NHK的現場拍攝畫面時,我不禁心想『究竟
 什麼叫做「幸福的世界」呢?』

  讓整個主題變得陰暗沈重,也等於犧牲這部作品的人氣。但是在這
 6年可以說是不算短的時間裏,我可以畫出自己心目中的答案,這都
 是託了容許我任性的編輯部,還有回應我要求的工作人員,以及看到
 最後一集的所有讀者。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2006.7.19
                       竹下 堅次郎  
---------------------------------
         ~~摘自Happy World!第11集後記

  原來如此,華生,真相大白了。~( ̄▽ ̄)~(_△_)~( ̄▽ ̄)~(_△_)~


  話說會看這部漫畫,是因為之前Udn的一份電子報(因為時間有
 點久,我已經記叫什麼名字了)的介紹,裡面說到雖然開頭很像幸運
 女神,但是女主角天使艾兒下凡卻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云云,而吸引
 我去看,看介紹好像很沈重,不過實際上是很歡樂的故事,當然,這
 是指前面的部分,大約在第三集後半開始,雖然依然歡樂,可是主題
 好像有點嚴肅起來了,不過,那時的我倒也不太瞭解這些,反正只要
 夠歡樂就可以讓我一路追下去。直到最近看完了11集完結篇,再回
 想前面的內容,...難怪,最後的世界觀弄得好大。

  竹下老師在這部作品中雖然塞了很多低能歡樂的橋段,但裡面的角
 色用活的很堂堂正正來形容我想是沒有問題的,面對問題時的認真態
 度,在竹下老師的歡樂描寫下,少了那股拒人於門外的嚴肅感,卻多
 了一份笑著面對未來的豁達,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誠心推薦這部漫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