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花右京女侍隊


  好久之前開始看的,最近總算看完了。當時看書名原以為是廢萌漫
 (不過以森繁的畫風好像不能萌),只打算作打發時間用,結果看到
 第二集時,被太郎和瑪莉的對話震撼到:

  「您想聽到的...是怎麼樣的答案?」
  「妳在說什麼啊...就是妳真正的想法啊!」
  「...太郎少爺,請您說出您所期望的答案,我一定會遵從的。」
   ......
  「妳之前不是曾說過喜歡我嗎?」
  「因為那是您所希望聽到的話啊。」
  「那麼,情人節的巧克力呢?」
  「我是聽辛西亞說,那也是您說希望的...」
  「...也就是說,妳會完全聽從我的想法?那麼,如果我要妳討
   厭我的一切呢?妳是不是就會討厭我了?」

  看到這邊時,好像被作者婊了一樣(笑),受到驚嚇之餘,也順便
 入手了當時已出的四本,不過長鴻惡評不是傳說,一段時間沒有後續
 ,也漸漸遺忘這部漫畫。意外的,前些日子看到這部漫畫之後又勾起
 了回憶,就在近日內補完了。

  看得出來森繁應該是第一次畫長篇,很多伏線是邊走邊想,要靠後
 面的來補前面的漏洞。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整體感覺上森
 繁有要往黑暗面走,很多慘況也作出來了,不過最終還是輸給編輯的
 樣子,結尾前來個緊急煞車,硬留了一個光明面的結束,這叫看了十
 四本,期待黑暗走向的讀者我情何以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