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魔神相剋者 動畫終感


  還真的就這樣平凡的結束了。

  一個作品的節奏會因為所在的媒體而遭受限制,輕小說通常受限於
 「一本」的內容,而動畫則被制於「半小時」的時間。所以故事的長
 度、進展會依附在其表演的媒體上而作最佳化,也就是說,原作的節
 奏通常是最適合原作的。

  一本輕小說可以演完一個故事,所以集與集之間的段落感頗重。動
 畫則依其故事的走向,可以用不同的集數組合出短篇、中篇以及長篇
 ,但一次播映,一定可以在其中找出整個貫穿的主軸。

  而輕小說改編成動畫的話,通常一本在三集動畫左右,這一個小故
 事結束之後,在接下一本的內容,雖然這種改編的段落感會比原創作
 品嚴重,但有主軸貫穿的話,還是可以串成一部作品。

  可惜的是,輕小說的集數通常都很長,前面都是在鋪陳,所以動畫
 集數不足的話,改編的都指是鋪陳的內容,也就缺乏主軸,看起來零
 零落落,莫名其妙,真的很慘。


  如果問我這作品好不好,我除了說巨乳惡魔野中藍馬尾巫女嵩月奏
 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好萌,以及片
 頭、片尾曲很棒之外,我也不知要用什麼理由推薦了。


4 則留言:

  1. 敬哀音和鈴士郎。

    話說不是說所有人都對巨乳之類的有興趣...
    op.ed照慣例,angela的歌比較適合追遠。
    (這部作品便當是不少,小說持續在發)

    據說這部原本要以半年番(24集)的形式推出...
    後來變成分兩期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回覆刪除
  2. >敬哀音和鈴士郎。

      同哀...

    >話說不是說所有人都對巨乳之類的有興趣...

      這個自然,每人都各有所好。

    >op.ed照慣例,angela的歌比較適合追遠。
    >(這部作品便當是不少,小說持續在發)

      追遠的意思是?

    >據說這部原本要以半年番(24集)的形式推出...
    >後來變成分兩期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半年番或是兩期,好像各種說法都有?

      只是分兩期的作法,目前都只看到失敗作...

    回覆刪除
  3. 是悲歌。

    應該不能這麼說,我個人認為適合而已。

    慎終追遠......只是我單獨拿追遠來用而已。

    說是追思曲會比較好嗎(笑)

    (像是蒼穹也是,領便當名作。)
    (雖然angela的歌不只有這些......不過要跟動畫搭配的好的還是就那些。)

    回覆刪除
  4.   是指這意思啊,angela的歌的確很有味道呢。

      話說回來,動畫版對我而言,也的確達到了廣告的目的了,台灣有機會代理中文版的話,會入手一觀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