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創立!?三星學生會 01



  《那個時候,戀情開始了》天生是不幸體質的向坂惠才剛入學沒多久,就差點在超淺的池子裡溺死。救了他一條命的金魚土地神.水穗大人要求向坂提出一個可以把招到學生的方案做為回報,向坂也只好隨便提了一個方案……

  一年之後,水穗的神力讓三校合併為『三星學園』,但三校合併所迸出的火花卻讓向坂無法招架!讓人心癢程度爆發的學園多角愛情喜劇!




  佐佐原史緒在台灣的代理作品中,這是我看的第二系列,跟前一套
 戰鬥!暴風少女!相比起來,有一個地方令我訝異,那是兩位主角驚
 人的相似,相信就算把兩位主角調換一下作品,他們在故事內的反應
 也是差不多的。

  而且這二位主角,一位是女的,一位是男的,但並會不讓讀者覺得
 好像有性別上的錯認,其處理方法就是不要讓主角發揮到性別上的特
 點,讓主角發出帶著捏他的吐嘈是其特徵。

  佐佐原史緒對於這種帶著捏他的吐嘈我覺得處理的很棒,她的吐嘈
 很順暢的替一個段落作一個總結,兩者相得益彰,不僅覺得故事本身
 就有意思,捏他更有提味的效果,而不是讓梗反客為主,覺得這段落
 是要鋪這個梗而存在的。

  而戰鬥!暴風少女!本身因為有一條女子長曲棍球的大主軸在,捏
 他吐嘈相較不顯眼,但這本創立!?三星學生會因為學生會本身就是
 一個雜事處理單位,沒有大主軸的情況下,捏他吐嘈就成為特色了。

  比方說--

   「那些愚蠢的星之谷市道路建築課的傢伙!他們說什麼測量量
    錯了,結果就挖了不必要的土地,讓池塘的水也跟著乾涸,
    最後就落得這個下場!」

   「汝能明白神權遭到粗糙地方行政蹂躪的這種悔恨嗎!?」

  這是玩漫畫跟動畫的梗。而--

    船伕多,船上山。
    很多現代小孩都誤把這句諺語解釋成「只要有很多船伕同心協
  力,那原本只能待在海上和河上的船就連高山都可以爬上去了呢」。
    然而,這句諺語真意卻是「擁有複數領導者的組織會以慘不忍
  睹的方式撞上暗礁」,不容任何感傷或是堅定的意志插手。
    然後......
    三星學園高級中學的學生會現在正在將這句諺語實體化。

  這種拿小知識來自我解嘲的段落也深得我心。


2 則留言:

  1. 個人覺得這部夠歡樂,感情處理的也不錯。

    是說東立不知道要把歡迎光臨日本上空第二集拖到什麼時候才交出來...

    回覆刪除
  2. >個人覺得這部夠歡樂,感情處理的也不錯。

      佐佐原史緒的功力不錯,幾個賣點間的平衡抓得很好。

    >是說東立不知道要把歡迎光臨日本上空第二集拖到什麼時候才交出來..

      我倒是對暴風少女只有兩集感到很傷心,真希望能夠敲碗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