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AURA ~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


  「2009年這本輕小說最厲害 第14名」
  「2009年讀書人大賞 第4名」


  讓所有人都留下痛得無法正視的回憶吧!

  那一天。忘記帶課本回家的我,在半夜溜進學校,然後遇見了她。那裡是通往教室的階梯轉角處。在冰冷月光形成的聚光燈之下,有一名屏氣凝神注視著黑暗的少女。好美麗--站在那裡的藍色魔女,釋放著令人為之傾倒的氣息。

  ……不,慢著,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我停止了這樣的妄想。我成功在升上高中之後改頭換面了!原本應該是這樣才對,可是這個妄想少女是怎麼回事!「沒有任何防衛機制的現象界人,無法抵禦情報體的強制干涉。」「我完全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其實我大致能理解這番話的含意……田中羅密歐,想像力滿點的校園愛情喜劇--!



  故事中寫出一個讓讀者覺得是邪氣眼的角色,跟特地寫一個邪氣眼
 的角色的故事是二回事。

  前者的話,可能是觸發事件的緣由、也可能是讓不合理的事合理的
 理由,也可能有其他用途,是故事構成的一個零件。

  而後者,如本書的情況,架構出一個有點誇張的類似現實世界,讓
 前邪氣眼擁有者跟邪氣眼擁有者成為男女主角,在這個舞台上與逼迫
 他們的現實奮鬥著是想表現什麼?傳達什麼含意嗎?

  是反警世劇場?又或者是年輕人的浪漫?

  有種抓不到重點的浮誇氣氛。

  另外,我比較在意的是,這插畫家已經被定型為適合替擁有這類性
 質的角色來作繪製嗎?


2 則留言:

  1. 最近也讀了這本小說

    作者在後記裡表明了,時間不夠所以先寫結局,從這一點來看,前面的角色沒有發揮的空間,真的很可惜。

    我覺得這本小說,主要是享受"閱讀的過程",倒不一定要追究作者想表達什麼

    所以結局...雖然很沒有愛,不過姑且無視吧。如果田中羅蜜歐能拿出寫Galgame劇本的功力去寫,而不是迎合大多數輕小說讀者的年紀,這本應該會表現更好才對www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本小說,主要是享受"閱讀的過程",倒不一定要追究作者想表達什麼
    >所以結局...雖然很沒有愛,不過姑且無視吧。如果田中羅蜜歐能拿出寫Galgame劇本的功力去寫,而不是迎合大多數輕小說讀者的年紀,這本應該會表現更好才對www

      說到閱讀的樂趣,感覺上故事很靠近曾經痛過或是正在痛的讀者,又在最後給了這樣的結局,這二種類型的讀者應該會喜歡吧?可是,之外的讀者的閱讀的樂趣是什麼?還真的有點不瞭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