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絕境行星



  西元2134年──30年前,因人口增加與資源枯竭等因素,人類分成火星開拓派與地球再生派兩派人馬,並爆發最終大戰<L.W.W>。

  由於兩派陣營使用足以摧毀廣大區域的破壞兵器,嚴重傷害了地球的環境。整個地球因受到大量紫外線的摧殘,造成晝夜氣溫的高低差異高達攝氏50度,並成為一片死寂的沙漠。

  優秀的精英份子們逃離地球前往火星。即使再辛苦也守在這地球上的那一群人,在極度惡劣的環境中,於各地組成自治團體並執行都市再生的任務。

  這些有志之士中,有一群充滿生命力的少女,為尋求理想的居住家園而四處旅行。



  有點意外,尖端這一個月出版的輕小說中,這一本絕境行星跟深林
 危機的主題竟然撞衫了,二者採用了同樣的背景不禁令人想要試著比
 較看看。

  同樣是崩壞的世界,深林危機讓各角色間不同的價值觀相衝突以建
 立起一個立體的世界。而絕境行星則是讓主角一團人為了尋求一個可
 以安心生活的地方,不斷尋找間帶出一幕幕的末世風情畫。

  遺憾的是這些途經的市鎮都有點似曾相似的味道,沒有獨創,而主
 角一行人暫時是一男四女,這四位女主角好像是屬性搭載器,許多應
 該會受歡迎的屬性分別散落在女角身上,感覺上是用來賣角色,就算
 把男女主角減少到各一位,對於劇情跟世界觀的建立應該也不會有什
 麼太大差異。

  與深林危機感覺上差很多,這一本絕境行星具備了很多可以拿來賣
 的要素,事實上也有這樣的企畫。


4 則留言:

  1. 東立很久以前出過漫畫版,有三集。
    就看過的感想...賣萌的。

    雖然小說還是買了(遮臉

    回覆刪除
  2. >東立很久以前出過漫畫版,有三集。
      在博客來找小說時有見到。

    >就看過的感想...賣萌的。
      不愧是同一企畫,哈哈~~

    >雖然小說還是買了(遮臉
      插畫家的魔力嗎? XD

    回覆刪除
  3. 我是滿喜歡駒都的畫風沒錯,白銀的卡露也是看了封面就買了XD。

    小說食完,簡單提一下感想。
    太多驚嘆號帶出過於高亢的情緒,我一點都跟不上啊orz。雖然印象中漫畫也不怎樣,可是怎麼好像還是比小說更好看XD。

    小打一下廣告
    http://colhome.pixnet.net/blog
    以輕小說為主,其他ACG與籃球為輔的心得

    回覆刪除
  4. >雖然印象中漫畫也不怎樣,可是怎麼好像還是比小說更好看XD。

      我算是看了小說就不會想找了漫畫了。果然開頭選擇了一個較低評價的,就很難進入一個系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