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無頭騎士異聞錄 動畫終感


  雖然標題指的是無頭騎士異聞錄這部動畫的整體感想跟最終評價,
 可是,因為我在播映期間陸陸續續看完了小說集,一些想
 法也已分享在這幾篇文章中,而且遺憾的是,在看完動畫之後並沒有
 新的感想,如果要依照標題,可能只是把這些內容整理過,所以,我
 想在這篇文章談談一個人物

  --折原臨也。

  他可說是促成這二十四集故事的幕後黑手,這種在背後推波助瀾、
 無事生非、火上加油,沒事也要想辦法搞出點事來娛樂自己的傢伙,
 以我這種網路世代的一份子而言,在網路上倒是不少見,畢竟躲在螢
 幕之後,甚至是完全匿名網站之故,引火之後火燒不到自己身上,作
 這種搧風點火的事可樂者呢。

  這種「看好戲」的行為算是根深蒂固的劣根性,被這把火燒到或許
 會滿肚子火,但處於安全範圍之內,卻也不得不說有趣,畢竟要演出
 一場好戲,衝突是很好的要素,在不知名的時候也會有惡魔的喃喃細
 語引誘我作這種事。

  所以看見折原臨也總是有一股似曾相識的親切感(?)當然,玩火
 的人總有一天也會燒到自己,所以賽門替觀眾送了一個修正之拳給臨
 也,也算是惡有惡報(?)符合少年向作品的價值。


  最後,為符合標題,還是要讓無頭騎士出場一下。



2 則留言:

  1. 我個人是對23話相當不滿...或者說吐嘈點太多。

    作者設計了一個交通機動隊警察出來嗆聲說警察沒那麼廢,結果實際上呢?

    動畫表現可以看出黃巾賊最近在池袋不斷鬧事,正常狀況下警方應該已經加強巡邏嚴加注意了,所以可以合理推斷應該早就有部分黃巾賊成員被捕。畢竟他們人數那麼多,不可能每一次鬧事都躲過警察。加上黃巾賊也是成名已久的組織,警方想必早已登記在案,更別提成員特徵明顯到那種地步。

    然後是法螺田的集會,動畫中他的表現就是個三流反派,所以不可能秘密招集人手卻消息毫無走漏,就算有臨也掩護也一樣。事實上他連被門田帶了三十來人混進去都沒能發覺。

    再加上他們集會的地點很顯然是黃巾賊慣常集會之處(畫面顯示如此,而且如果不是的話塞爾提跟杏里就不可能知道地點),那警方更沒可能不知道,更別提前面提過,黃巾賊應有部分成員被逮捕了。

    那麼,一個最近活動頻繁屢次鬧事的組織進行大型集會,警方有可能袖手旁觀嗎?會連監視的人手都派不出去嗎?怎麼想都不合理。

    怎麼想24話開頭都應該是一群警察把倉庫包圍起來了才對。結果交機是怎麼出現的?碰巧遇上法螺田啊喂!

    結果警察還是廢柴化,自打嘴巴。

    靜雄的傷勢也被我認識的一個醫生網友吐嘈,直言:
    平和島静雄明明被射中大腿近骨盆還有下腹腔這兩個都會大出血的地方

    (事實上也真的大出血了)

    居然還能走路到新羅家

    就算是生化人的設定也太誇張

    更扯的是新羅沒給他打水打藥就直接開進去探索了

    原來醫生這麼好當啊 我也會!


    老實講動畫是還算不錯啦,特別是這兩季的亮點作品不多。不過這樣搞加上我老覺得如果劇中角色腦筋清楚點就不會把事情搞到要這樣收尾,所以就失去看原作的欲望了。

    回覆刪除
  2. >動畫表現可以看出黃巾賊最近在池袋不斷鬧事,正常狀況下警方應該已經加強巡邏嚴加注意了,所以可以合理推斷應該早就有部分黃巾賊成員被捕。畢竟他們人數那麼多,不可能每一次鬧事都躲過警察。加上黃巾賊也是成名已久的組織,警方想必早已登記在案,更別提成員特徵明顯到那種地步。
    >然後是法螺田的集會,動畫中他的表現就是個三流反派,所以不可能秘密招集人手卻消息毫無走漏,就算有臨也掩護也一樣。事實上他連被門田帶了三十來人混進去都沒能發覺。
    >再加上他們集會的地點很顯然是黃巾賊慣常集會之處(畫面顯示如此,而且如果不是的話塞爾提跟杏里就不可能知道地點),那警方更沒可能不知道,更別提前面提過,黃巾賊應有部分成員被逮捕了。
    >那麼,一個最近活動頻繁屢次鬧事的組織進行大型集會,警方有可能袖手旁觀嗎?會連監視的人手都派不出去嗎?怎麼想都不合理。

      這邊都有同感^^而且想其他也還有更多想吐嘈的地方,這個黃巾賊相關人士真的是一個被吐嘈的集合體,物極必反,到最後我已經放棄去思考黃巾賊的一切了XDD

    >怎麼想24話開頭都應該是一群警察把倉庫包圍起來了才對。結果交機是怎麼出現的?碰巧遇上法螺田啊喂!

      就我的印象還真的是碰巧遇上法螺田的XDD原本是要抓目標黑摩托車(無頭),結果半路遇到法螺田,法螺田又以為白鷹是黑摩托車就撞上去,結果就是您知道的XDD

    >靜雄的傷勢也被我認識的一個醫生網友吐嘈,直言:

      至於平和島静雄,我已經把他當小叮噹了,需要終結故事時,就是他出場收拾的時候了XDD

    >老實講動畫是還算不錯啦,特別是這兩季的亮點作品不多。

      很同意啊,這兩季真的是沒什麼亮眼之作,相較之下的無頭都還保持水準之上挺欣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