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08


  年輕的心宛如火焰般熊熊燃燒,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大放光明之餘
 卻也逐漸掉落塵埃,灰燼從燃燒中誕生,卻不斷吞食著火焰的活力,
 讓光明不斷變小。

  此時,只要把灰燼撥開,就可看見那一顆重燃的人心。然而通往地
 獄的道路是由善意所舖成的。

  最終,灰燼將火焰蠶食鯨吞,留下更多灰燼,而灰燼轉化為孕育生
 命的土壤之後,從其中冒出芽的卻是悲歎之種。


10 則留言:

  1.   嗚,不知道阿爽還有沒有救?

      這一回大小姐跟左手哥相處情形,阿爽在橋上只見到互動,沒有聽到對話,這二位間的氣氛好像也沒有粉紅色的告白氣息,還可以拉回來吧?

      另一邊,阿爽的身體看來也沒有事,乾脆讓鯛魚燒逆運魔法少女第八重天功力,用靈魂寶石反向淨化悲歎之種,救回阿爽。

    回覆刪除
  2. 靈魂寶石反向淨化悲歎之種這點還蠻有意思的

    鯛魚燒跟阿爽現在我只冀望能葬在一起,早早遠離虛淵的魔掌...

    回覆刪除
  3. 逆向淨化嗎?
    靈魂寶石轉變成悲嘆之種
    是可逆反應嗎?
    不知道,根本不知道是怎樣設定的><
    但不覺得虛淵會這樣跑
    悲歎之種是魔女的本體?(印象中魔女身上才有悲歎之種,而使魔累積經驗值之後就會轉變成悲歎之種,再來孵化?)

    而魔女由魔法少女消滅
    這一事實變得諷刺

    回覆刪除
  4. >靈魂寶石反向淨化悲歎之種這點還蠻有意思的
    >鯛魚燒跟阿爽現在我只冀望能葬在一起,早早遠離虛淵的魔掌...

      應該也差不多,要退場了吧。這二位能帶的故事跟設定都用盡了,剩下的幾集就只是焰的真面目跟目的、粉圓仔簽下去(或不簽)會有什麼後果,以及QB(或幕後黑手)創造這系統的原因吧。

      阿門,阿爽。

    回覆刪除
  5. >逆向淨化嗎?
    >靈魂寶石轉變成悲嘆之種
    >是可逆反應嗎?
    >不知道,根本不知道是怎樣設定的><
    >但不覺得虛淵會這樣跑

      啊哈哈,這只是身為觀眾的希望罷了。

      阿爽的故事應該到此為止了吧,剩下的就只有焰、粉圓仔以及QB三個來收尾了。

      好好休息吧,阿爽。

    >印象中魔女身上才有悲歎之種,而使魔累積經驗值之後就會轉變成悲歎之種,再來孵化?

      這應該也是魔法少女/魔女系統中,產生魔女的方式之一吧,另一個大概就是像這一集的阿爽這樣......

    回覆刪除
  6. 這樣確實也可以解釋為什麼要給這群心智不成熟的中二力量,也沒有站在合適的位置上引導她們的原因,本來就打算讓她們自滅嘛

    這焰一下子閃光彈一下子手槍,還真的是衛宮XD

    回覆刪除
  7. >這樣確實也可以解釋為什麼要給這群心智不成熟的中二力量,也沒有站在合適的位置上引導她們的原因,本來就打算讓她們自滅嘛

      如果麻美學姊如果還在的話,情況應該不一樣。阿爽跟粉圓仔都很崇拜麻美,有麻美在中間緩衝,焰的情報有可能讓阿爽跟粉圓仔接受,有機會組個3+1人戰隊。

      所以麻美之死對虛淵而言是必要的吧。

    回覆刪除
  8. 不過老實講,麻美自己都快要被這力量壓垮了...而且麻美自己跟焰的溝通也很差。麻美本身有被QB誤導不提,焰那個只要圓好其他人管他去死的作法自然也不易取得別人信任

    說穿了都嘛不會做人,當然要一群小中二知道怎樣八面玲瓏本來就很難...解決之道還是得像某同人那樣讓麻美召喚出阿洽吧XD

    只是老看一堆中二黑的劇情只會讓我覺得就算她們是被利用也還是趕快去死算了XD。

    這部的戰鬥也看不出各角色的特色,一般來講一個能打的角色總會有自己固定的出招套路之類的東西,這部只看到滿天的新房根本看不出戰鬥相關的設定...無限的X製那不算啦

    回覆刪除
  9. >不過老實講,麻美自己都快要被這力量壓垮了...

      魔法少女都是孤獨的......尤其是看了第九話後特別有感覺。

      所以當初粉圓仔跟麻美說想簽下去的時候,麻美才有那種獲得救贖的感覺,她本來有可能得到魔法少女沒有的東西,可惜ㄚ...

    回覆刪除
  10. 孤獨的原因是因為沒有理解自己陪伴自己的存在,QB刻意排除掉了啊,成熟堅強起來的話那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絕望啊,像阿洽那樣打到死了變成英靈嗎XD

    反正編劇要你老馬要你死就不得不死,還好我沒有對這部的角色放什麼感情所以比較沒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