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死亡倒數遊戲 ~ 他能在當天免於一死嗎 ~



第三屆輕小說大賽GAGAGA獎得獎作品!

  我死了。

  這十七年來的人生,什麼好事都沒發生過……可是某個自稱馬奇爾的傢伙說,如果我再一次從十歲重新來過,並且蒐集到「奇蹟的碎片」,這次就能免於一死。

  從北歐轉學過來、個性開朗的蘇菲亞;很會畫畫的友實;很疼我的鄰家大姊姊彌宵──雖然馬奇爾完全沒告訴我「奇蹟的碎片」到底是什麼東西,不過由於我之前完全沒和身邊的女孩子們有什麼交流,所以這次要好好珍惜,希望不要留下任何遺憾。不過……



  也算是有點名不符實的故事,雖然書名為「遊戲」但規則並沒有被
 建立起來,不論讀者甚至是主角都不可能去進行這遊戲,勝或者敗只
 是神一念之間的選擇罷了,於是,這便形成了變相的作球給主角,不
 管主角最終作了什麼,作者一定讓主角贏得遊戲就是。

  於是看似鬥智的遊戲變成了把妹的GalGame。

  但這故事糟糕的地方並不僅是在這邊,更糟糕的是作者的角色塑造
 跟推進故事的手法。

  有兩個很老式的手法,不過這幾年常在左岸的網路小說中見到,第
 一個是重生式的穿越,十七歲回到十歲,多出來的十年知識跟經驗可
 以創造出優勢,而第二個則是隨身導師,不僅有問題無時無刻都可以
 請教,躊躇之際他更可以推主角一把。

  如果這二個是出現在成王成霸的小說,考量到敵人可能有幾十年甚
 至上百年攥下的家底,以及鼎鼎大名的謀臣良將,這些外掛式的優勢
 就睜之眼閉隻眼過去了。可是,這是戀愛故事,一個十七歲的男性面
 對十歲的小女生竟然還要人處處提點,才能均衡兩方互動之勢。

  天啊!這還是男生嗎,拜託振作一點吧,我真是嘔血三升。


2 則留言:

  1. >天啊!這還是男生嗎,拜託振作一點吧

    對啊!振作一點啦,有未來知識以及多活七年的優勢耶!這樣居然沒能開成後宮!

    (對於鄰家姊姊沒能在一起的怨念)

    回覆刪除
  2. >對啊!振作一點啦,有未來知識以及多活七年的優勢耶!這樣居然沒能開成後宮!
    >(對於鄰家姊姊沒能在一起的怨念)

      如果要開後宮,大概要if線了,結尾又在回到七年前,這次他的目標是神奇寶貝大師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