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美少女死神,還我H之魂! 01 死神與人生保障



  良介看著面前只穿了一件襯衫的美少女死神莉薩菈,不禁放聲哀嚎:「見到這幅畫面,我卻沒有半點衝動……把我的、我的色心跟性慾還來————!」

  「……看樣子,我似乎替這世界上的女孩子做了件好事。」

  在這個世界,人類會和死神簽約,支付靈力以獲得更舒適的人生。然而在陰錯陽差下和一級死神.莉薩菈訂約的桃園學園二年級生.加賀良介,所付出的卻是「色欲之魂」?

  如果看見女孩子卻感受不到任何慾望,那我和死人根本沒兩樣!我一定要用色情手段喚醒自己的色心!就這樣,良介的色欲之魂回復大作戰開始了。壓抑系情色喜劇,開幕!



  變態輕小說第三彈,每況愈下。

  這位作者寫作的方式是很動漫化的誇張風格,像是天上掉下一位美
 少女、父母不在單身居住,偶爾還有青梅竹馬的女同學過來幫忙家務
 之類,以及最好只出現在二次元,如果在現實中發生不免令人退避三
 舍的暴力互動。

  總之,就是為了故事的組成跟展開能夠順暢而忽略一些細節的合理
 性,可是,故事主題牽扯到變態,為了讓讀者切切實實的感受到從心
 理上湧起的不舒服感覺,應當是要在細節的描寫上盡量貼近真實,才
 容易引起共鳴,冒出「這傢伙真變態」的想法。遺憾的是,作者選擇
 了另一種寫法。

  不過,這種誇張的寫法在小說動漫化時,說不定反而有利,變態的
 思考跟語句可以藉由畫面跟聲音直接傳達給讀者跟觀眾,這方面是由
 繪師跟配音員代勞,尚有翻身機會就是。小說本身倒是馬馬虎虎。


4 則留言:

  1. 還好我只有看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這本是書名越看越不對勁,稍微問了下人後徹底死了去一探究竟的心XD

    回覆刪除
  2. >還好我只有看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這本是書名越看越不對勁,稍微問了下人後徹底死了去一探究竟的心XD

      這一本算是有過及格線的「標準」輕小說,在內容的紮實度上,甚至勝過水水的R-15,比較糟糕的是,他跑題了,作者說他要寫變態故事,可是卻偏向賣弄女體。想寫的跟寫出來的有落差,真是悲劇一件......

      不過說真的,最近輕小說有不少傾向取名要長長一串,想翻閱的慾望真是大減XD
     

    回覆刪除
  3. >不過說真的,最近輕小說有不少傾向取名要長長一串,想翻閱的慾望真是大減XD

    想要在書名上爭奇鬥艷以吸引目光也不是不能理解啦,畢竟沒能讓人去翻那就什麼都沒。不過弄成反效果也是很麻煩的...

    回覆刪除
  4. >
    想要在書名上爭奇鬥艷以吸引目光也不是不能理解啦,畢竟沒能讓人去翻那就什麼都沒。不過弄成反效果也是很麻煩的...

      不知道是不是語感的關係,中文的作品名好像較少超過五、六個字,太長的會丟到副標題去。這麼長的標題,不知道日文讀起來順暢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