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B.A.D.事件簿 01 繭墨今天也要吃巧克力



  「沒有那種能任意殺人的瘋狂,怎麼算得上是那個家的人。」單手拿著巧克力的她這麼說著。

  她既傲慢又冷酷,也是個任性的偏食者──繭墨阿座化,十四歲的超能少女。手持紅色紙傘,身穿歌德蘿莉風的服裝的她面帶微笑,笑容像是要使我徹底陷入絕望一般。

  然而,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她這麼對我說:

  「留在我身邊吧。」

  第十一屆ENTAME大賞優秀賞得主作品。

  殘酷而悲傷、醜陋又絕美的奇幻故事正式拉開序幕!



  直接、明白、簡單、痛快、毫不遲疑的告訴讀者:

  這就是瘋狂、這就是邪惡、這就是死亡、這就是畜生、這就是黑暗
 、這就是殘酷、這就是醜陋、這就是任性、這就是絕望、這就是悲傷
 、這就是非常。

  以食物譬喻法來形容的話,就是餐盤上的紅色地獄來自辣椒瓶、跟
 紅色相襯的橘色塊狀物是桔子醬、散佈在其上的星星則由糖罐跟胡椒
 罐提供,另外旁邊還有潤喉的易開罐苦茶,讓食用者充分明瞭何謂酸
 甜苦辣。

  散發出來的氣勢讓人感覺噱頭十足呢。
  尖端出版社這次拿到的三本第十一屆ENTAME大賞獲獎作品,
 我個人喜歡的排名大致是(期待五人組下次會遇到怎樣困境的)心連
 情結>(沒書看時可考慮第二集的)空色感染爆發>(放棄了的)
 BAD事件簿。

  不過,從寫作的技巧上來看,這本BAD事件簿反而沒什麼大問題
 存在,次佳的心連情結是因為一般小說的敘事方式跟動畫式誇張的角
 色性格尚不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最末的空色感染爆發慘死的原因在
 埋伏筆的前篇佔太多篇幅,又沒有跟後篇有太多連結,幾乎可以當兩
 篇故事看了。

3 則留言:

  1. 當作另一種平常沒接觸的風格之故事看看,我還勉強能接受。倒是看到後來女主角果然才是最遵守一般人倫理道德觀念的人啊XD

    回覆刪除
  2. >當作另一種平常沒接觸的風格之故事看看,我還勉強能接受。

      這個平常沒接觸的風格指的是哪一種?大量的黑暗?還是繭墨在故事中的批判以及最後的總結?

      如果是後者的話,東立代理的上原野作品靜流姊系列也是走類似角色風格,雖然推理部分吐嘈吐很大,但故事中說得有模有樣,氣氛塑造不錯,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試吧XD
     

    回覆刪除
  3. 靜流姊系列喔...我還是敬遠了,看人吐嘈過就不大想看XD

    而且主要是前者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