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我與她的絕對領域 01



  甫升上高中的我所一見鍾情的黑髮少女--觀田明日香學姊竟是被視為「告知絕對無從迴避之不祥事態的魔女」而令全校師生感到畏懼的存在。

  得知學姊懷著「自己做過的惡夢百分之百都會成真」的煩惱之後,我不顧身為我表姊,同時也是學生會長的沙耶姊之勸阻,毅然決定為了改變學姊的未來而展開行動!然而數不清的偶然事態卻一再阻止我……

  我與學姊的命運究竟將何去何從呢!?



  主題跟表現手法並不是很搭的作品,主題是擁有奇妙的能力而被周
 圍的人所恐懼的少女,跟打破心防的少年,這種故事中人物的心境轉
 折當是一大賣點,可是,作者的寫作方式是大開大闔的動漫風,也就
 是直接告訴讀者現在是什麼情況,比方說,會利用角色自言自語來說
 明現在是什麼心情,這不太能呈現被環境壓迫而隱而不宣的氣氛。

  另一方面,少年拼命搏君一笑的奮鬥,有少年漫的氛圍,倒是跟作
 者的筆風較合,這邊表現較佳,但那種作者還在找適合自己筆風的主
 題的習作感也不輕就是。


2 則留言:

  1. 這套看封面的人好像很多...XD

    回覆刪除
  2. >這套看封面的人好像很多...XD

      出版社成功抓到潮流了,讚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