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棺姬嘉依卡 01



  一睜開眼,眼簾便映入妹妹阿卡莉的那張漂亮臉蛋。「哥哥,早安。」阿卡莉四肢著地,跨坐在我——托魯.亞裘拉的上方,而她愛用的鐵錘正深深地沒入我的枕頭裡。戰亂過後,我們兄妹兩人在菲爾畢斯特大陸四處流浪,得過且過,一天天過去,終於糧盡,而阿卡莉對我的憤怒亦隨之爆發。

  「認真工作就輸了嘛……」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往山林裡去找尋食材。甫入山林,路上草叢彷彿有什麼藏在裡頭似的,動了一動。我原以為會是什麼凶暴的棄獸,於是擺出了作戰架勢,沒想到出現的卻是一位身材嬌小的少女。

  「突……突襲?」身穿黑色衣服、揹著棺材的奇妙少女,瞪著她那雙大大的紫色眼眸,緊緊地注視著我。

  我和她——嘉依卡如此相遇,世界由此再度轉動。



  這故事的組成是大量的「衝突」然後轉為「鬥爭」,不過在鋪陳衝
 突的起因卻不是那麼的理想,分為兩種,有日常上的衝突、也有關於
 主線的衝突,前者的話,明明是日常,表現的卻很不日常,有使用會
 見血甚至致命武器叫哥哥起床的妹妹,也有事前不作準備便想翻山越
 嶺的女孩,一些日常事被這些人作的很不日常,多少令人覺得這些人
 個性虛假。

  而後者,拜作者榊一郎行文風格之賜,他那不僅寫故事,還要作評
 論跟貼標籤在這些事跟人上的寫作習慣,相同的篇幅之下,內容總是
 給人只有一般的一半的感覺,所以,雖然知道為什麼主角方跟非主角
 方衝突的緣故,但短短帶過的戰爭,缺乏深刻的感受,也予人遙遠的
 距離感。

  當然,故事或許算不上出色,但榊一郎不負輕小說匠的名號,深諳
 輕小說受歡迎的可能有不少在繪師上,不論封面彩圖,還是黑白頁皆
 是水準上的佳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