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絕園的暴風雨 01



  瀧川吉野的好友不破真廣為了找出殺害妹妹愛花的凶手報仇,已經失蹤了一個月。這天,吉野前往墓園,替不破家掃墓,卻遇上一個陌生女子拿著手槍逼問真廣的下落,而且隨後真廣竟然現身,用魔法救了他。

  真廣的魔法是來自魔法師一族的公主鎖部葉風。號稱當今最強魔法師的葉風被策動叛變的族人塞入木桶丟到海上,漂流至無人島。島上缺乏使用魔法的「條件」,所以她無法自行脫困。她於是向真廣提出交換條件,她會幫真廣找到殺害愛花的兇手,而真廣也必須協助她阻止族人。

  與真廣的再會讓吉野決定和他一起行動。其實愛花生前與吉野瞞著真廣在交往,吉野也一直無法釋懷女友的死。就這樣,兩名少年為了復仇,從此牽扯進世界的命運之中…

  以復仇為名、魔法為武器,穿越時空的戰鬥震撼展開!



  以城平京這名字為原作的作品,這是我接觸的第三套,前兩套我給
 相當高的評價,其風格大致上是所謂「機裡藏機,變外生變。」的模
 式,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觀察的角度,也有堅持的事物,但世事並無絕
 對,一方理解到的事情卻不是另一方知道的事情,需把每一個陣營的
 資訊加起來,才是真相。

  因此,剛開始等同讀者視角的主角所知之事、所欲完成之事,會被
 其他團體的人物推翻,等逐步比對之後,又發現還有還有其他的解讀
 方法,不斷的給讀者衝擊,是他最大的賣點。

  第一集還在鋪陳中,但本集最後也有了這種衝擊,令人懷念「這就
 是城平京!」相信之後也不會令人失望。

  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這次搭檔的漫畫家在武戲的呈現上很糟糕,
 毫無動感,根本是擺個姿勢就當作交差了事,希望之後可以看到他的
 進步。


2 則留言:

  1. 城平京的我看過《推理之絆》跟《吸血十字界》,
    兩者的結局都給我非常大的衝擊呢。
    兩者的主角的那份覺悟讓我好感動呢…
    但另一方面,被剩下來女主們,感覺卻好哀傷呢。

    回覆刪除
  2. >城平京的我看過《推理之絆》跟《血吸十字界》,
    >兩者的結局都給我非常大的衝擊呢。

      提到這三部,不知道為什麼跟城平京搭檔的漫畫家功力越來越差?水野英多很不錯,各方面都是水準之上、木村有里在武戲上的表現雖然不好,但她刻圖刻得很賣力,成果也很不錯、但這彩崎廉,我找不出它的優點啊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