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人氣妹妹與受難的我 01



  有點沒大沒小的妹妹今日子稱我為『老哥』,鉅細靡遺地打理我的生活大小事,時常跟我撒嬌。剛洗完澡時,也會故意裹著一條浴巾出現在我眼前。女子是妨礙悟道的邪惡惡魔,是煩惱的化身!能治癒我純潔心靈的,只有對莊嚴佛像的愛意,以及埋首抄經的時刻。

  但是妹妹的撒嬌攻擊沒有停止,甚至還有自稱是『妹妹摯友』的謎樣美少女們出現,突兀地以「請跟我交往!」來誘惑我。

  與其說是誘惑……她們根本就襲擊過來啦!我仰仗著佛教教義,持續拚命抵抗……但已經到極限了?



  故事結束之後,在評價人物時會使用兄控、妹控、傲嬌、百合之類
 特定意思的詞彙大量形容「一個人」,盡量重現出一位角色在經歷故
 事後展現的多面性及複雜性;然而這本小說卻反其道而行,只是基於
 屬性或名詞來寫角色,單一特質太濃厚,角色散發出來的味道會因為
 太過而顯得噁心及虛假,反而難以讓人喜愛。

  而且,如果大量女角一直倒貼給男主角,太重複的後宮氣氛也很容
 易讓人吃膩。

  雖然輕小說是娛樂性質很重,又不太用大腦的商品,但這樣一股腦
 的倒入制式的人物與故事,也太瞧不起讀者了吧。

  最早購入夏綠的作品是全三本的戰姬,水準尙屬不錯,然而最近的
 兩套故事「魔王學校只有我是勇者!?」跟這本「人氣妹妹跟受難的
 我」明顯就是為了商業考量跟風寫流行的魔王勇者跟妹系小說,可是
 作者好似缺乏點這方面的研究,只是名詞架構套一套就拿出來賣,雖
 然惋惜不得不低頭於潮流下,但這樣不認真也讓讀者憤怒。


4 則留言:

  1. 當初被神燈女僕雷到就跳過這個作者了,看評價似乎還不錯?

    回覆刪除
  2. 當年看戰姬我就受不了決定這作者的書都不看,這樣看起來是每況愈下是嗎XD

    回覆刪除
  3. >當初被神燈女僕雷到就跳過這個作者了,看評價似乎還不錯?

      指夏綠的評價嗎?

      查他的維基,他的學歷很高,有博士資格,也擁有一些看起來很嚇人的頭銜,著作也很多。單看書面資料的話,應該可以給相當評價吧。

      只是,我覺得他的風格不太適合近來流行的萌系輕小說,硬來的結果只是四不象,看得很痛苦,他寫得應該也不痛快吧。

      就是擺錯地方的創作者......
     

    回覆刪除
  4. >當年看戰姬我就受不了決定這作者的書都不看,這樣看起來是每況愈下是嗎XD

      說每況愈下倒不置於,就是擺錯位置,他根本不適合寫萌系輕小說,換個寫作環境對他、對讀者都好......

      唉,戰場上的書生何用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