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心靈偵探八雲 01 洞悉一切的赤瞳



  「我沒有超能力,只是看得見死者的靈魂罷了。」

  月圓之夜,三名大學生一時興起,穿越校舍後方的雜樹林,來到傳說中的鬼屋探險。然而從這一夜起,三人中的其中一人便高燒不退。為了幫助在撞鬼後一病不起的友人,小澤晴香來到大學內的「電影同好會」,拜訪一名據稱擁有神奇力量的男子,怎料對方竟是一個頂著鳥窩頭、頹廢、目中無人的青年!晴香鼓起勇氣向他請教對策,結果……!?

  鬧鬼傳聞、女大學生監禁命案、詐死兇殺案……擁有鮮紅的左眼、能窺見死者靈魂的名偵探──齊藤八雲,即將解決接踵而來的詭異案件!

  令人拍案叫絕、大呼過癮的靈異推理名作,新裝登場!!



  以川流不息為的當事人為特徵的偵探作品,大抵上有兩種方向的說
 故事方式,第一個以委託人為主,展現各種各式各樣糾葛感情,另一
 個則是把委託人帶來的案件當作舞台,表現偵探非凡的性格,前者以
 故事為賣點,後者算是角色魅力為主打。而這一本的說故事方式以不
 精確的說法是五五波,故事跟角色各佔相當篇幅。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輕小說這個媒體的特徵之一就是
 字數不多,加上一本書還要分割成好幾個短篇。以上三個不利因素連
 結起來就導致篇幅很不夠,節奏很趕,以致於故事面上難以跟一些大
 眾小說比美,角色面上跟許多輕小說比起來也少點特色,算是採安全
 寫作法讓整體及格,但也因此發展不出特色的作品。


4 則留言:

  1. 難怪我看完後想不出來要寫啥感想XD

    回覆刪除
  2. >難怪我看完後想不出來要寫啥感想XD

      我對這一集的故事也沒什麼感想,太標準了到不知要說啥,只好從架構方面著手了XD
     

    回覆刪除
  3. 不過這部我一直(到第三集)有種人物的行為表現跟他的身分立場好像有點不大合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不過這部我一直(到第三集)有種人物的行為表現跟他的身分立場好像有點不大合的感覺...

      唔......聽起來像是傲嬌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