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我無法說明她有貓耳與尾巴的理由。 01



  「這個女孩就拜託你了。」話一說完,金髮少女便在我面前趴下——而且還是全裸。

  我・草壁悠人,只是個平凡的高中生。只不過,我們家是開神社的,而且每年都有300隻以上的貓咪被丟棄在我們家的神社。我開口詢問清醒後的少女,但卻不得要領。這種事,絕對不能讓青梅竹馬的冬乃知道。(還有妹妹也是,因為她很恐怖。)絕對不行!

  「我要回去!⋯⋯咦?要回去哪裡呢?」「誰知道啊!」某一天,這個失去記憶且披上了毛皮(貓耳)的少女開始跟我同居!

  『只有插畫是療癒系』的學園戀愛喜劇,喵喵登場!


  故事架構是「委託尋人」,而找人這檔事就是不斷到目標有可能出
 沒的地點等待,屬於機械式的行動,很乏味,所以偵探故事中常見的
 模式是將重心放在委託人身上,藉由他跟偵探的互動、跟目標的恩怨
 營造出氣氛。

  然而這故事中的委託人是個喪失記憶的貓耳高中女生,也就是沒有
 故事的人,連帶要找的目標是什麼都不確定,Try&Error實
 在佔了太多篇幅,故事味很淡。

  所以,想看故事的讀者實在不推薦,但對貓耳高中女生執著的倒不
 妨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