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今日開始兼職四天王!01 ~網遊裡的她是大魔王~



  初島理央——一名線上遊戲新手,開始玩了以勇者軍與魔王軍相互開戰為背景的網路遊戲「勇魔戰爭ONLINE」。

  在遊戲中,他和校內偶像.宇留野麻未感情逐漸變好,雖只是個遊戲新手,但因選擇職業特殊的關係,被選為保護勇者麻未的親衛隊之一。

  這段期間,與兒時玩伴.早坂亞梨沙再次相遇的理央,得知亞梨沙也正以魔王身分玩著同款遊戲,因而苦惱不已。

  因為這款遊戲當中,只有魔王和勇者在敗北時,必須面對角色帳號徹底消滅的命運。

  為了保護可愛的亞梨沙&麻未,理央偷偷創了另一個角色——

  有時是保護魔王的四天王,有時又是守護勇者的親衛隊,一人分飾兩角,企圖阻礙她們兩人的對決……!

  超級新手在兩個帳號之間不斷苦惱,明快的笨拙青春網遊戀愛喜劇登場!


  逐二兔者,不得其一。

  故事涵蓋兩個範圍,一個是以魔王勇者為背景的MMORPG,另
 一個則是在高中時期閃耀的戀愛,要把兩個結合在一起,最直接的作
 法就是讓人際關係網絡內的親朋好友一起玩這個遊戲。

  不過受制於輕小說有限的篇幅,這兩者是互相妨礙了,一個上市數
 年的網路遊戲,從故事之初,平分天下的勢力到如今,已經是勇者勢
 力搶下了進攻魔王城的灘頭堡,準備進行最後的總體戰了,卻因為校
 園偶像宇留野麻未就是勇者的關係,同學也都是玩家,導致視野被侷
 限在高中內,作為消遣的味道很重,是遊戲而非值得投入的一切,即
 便有少數人很重視,也難以扭轉遊戲的輕鬆,因為真的就是高中生玩
 遊戲。

  相信讀者自己玩網路遊戲,跟其他玩家交流都比看他人玩遊戲有趣
 多了,畢竟不比魔王勇者的冒險故事,可以有角色讓讀者帶入。

  至於愛情,由於篇幅被網路遊戲佔據,基本上已經沒什麼空間可以
 從無到有鋪陳,於是,兩個女主角在第一集就倒貼了,只是男主角自
 己暫時找藉口避開,而以曖昧為賣點。

  以輕小說這類字數不多的作為媒體,或許先不要寫兩個主題,至少
 一主一輔比較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