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 11 京都名寺靈驗的秘密



  當萬能鑑定士遇到頂尖聰明的帥哥住持,會擦出什麼樣的激烈火花?

  京都一間毫不起眼的小寺廟音隱寺,在帥哥住持水無施瞬的經營下,五年內成為全國皆知的人氣景點。靠的不是神佛之力,而是號稱能夠實現願望的神秘儀式。

  令人意外的是,水無施瞬也跟莉子一樣師承瀨戶內陸!莉子直覺事有蹊蹺,幾乎看穿了水無施瞬的手法,卻仍無法掌握關鍵證據。

  正當莉子與小笠原奮力拆解音隱寺靈驗的秘密時,水無施瞬已鎖定傳說中的國寶──安倍晴明的式盤,千方百計想找到行蹤不明的式盤,占據作為音隱寺的鎮寺之寶。

  總是比水無施瞬慢一步的莉子,是否來得及阻止師兄的竊取國寶之舉?水無施瞬這一連串精心的策畫,背後真正的目的何在?莉子將面對前所未見的強勁敵手,展開終極智慧對決!

一座名不見經傳的京都小廟,竟能讓前往許願的議員都如願成為內閣官員?!
看莉子與同門師兄精采鬥智,看小笠原如何勇奪美人心!


  也是這系列故事到後期常見的風格,想在鑑定之外做出其他特色。

  而這集的特色主要有兩個,分別是做成謎題的算學,以及帶有推理
 成分的機關之謎,前者對解題者要求的基礎不多,頗類似偶爾出現在
 臉書等網路社群流傳的計算題,不難,可是要點巧思,屬於說破不值
 錢,但說破之前有點氣氛的設計,破題的節奏跟鑑定一樣,屬於一翻
 兩瞪眼的情況,作為替代算是不錯的。

  至於後者的機關,通常有可行性與成功率的問題,像是本故事中無
 線充電跟紙張自動捲成筒狀並黏合,多少要看讀者接不接受作者的唬
 爛,會成為是否討厭故事的點之一。

  看起來是經過第八、第九集後嘗試後,雖然收斂但依然想弄出新氣
 象的一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