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無職轉生 ~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02



  生前是個三十四歲無職尼特族的男子轉生到異世界,開始邁向新的人生。

  轉生後名叫魯迪烏斯的這名男子被授予在菲托亞領地的最大都市「羅亞」擔任家庭教師的工作。

  魯迪烏斯原本認為自己應該有辦法應付家庭教師這點小事,然而身為他學生的大小姐──艾莉絲卻凶暴得遠遠超乎他的想像……!

  為了讓不肯聽話的艾莉絲能夠服從自己,魯迪烏斯下定決心要實行某個作戰!

  他出生至今將挑戰的最重大任務即將展開──

  眾人憧憬的人生重來型轉生奇幻小說,第二集!在熱烈反應下迅速推出!


  副標題彰顯了故事的氣氛,也就是記取浪費人生的悔恨,認真的去
 活過這第二次的人生,多少因此束縛住了故事的節奏,必須從幼兒時
 期慢慢的展開故事。

  而受限於幼兒這身分,在見識或能力不足的情況下必須有長輩的護
 持才得以安心的成長,但主角魯迪烏斯卻有著轉生前三十多年的人生
 經驗作為依仗,導致「受家庭庇護」跟「出外打拼」這兩者之間的平
 衡出現了拉扯。

  以第一集來講,從出生到初上小學的階段,不管前世的經驗有多豐
 富,外型跟體力在這時絕對是罩門,因此故事地點限制在家中並沒有
 什麼問題,但到了第二集平衡出現了裂痕,以特地離家工作作為第一
 集跟第二集間的切隔,但實質上還是在家族的護祐下、明明可以主導
 一些日常事情,但環境下有難以插手的貴族鬥爭,一言以蔽之就是尷
 尬,事件跟人的能力有落差。

  所幸第二集最後又轉移地點了,希望是可以讓主角真正處理事情的
 第三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