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泡BAR偵探:打給那位偵探的電話



  我經營萬事代辦屋,五花八門委託來者不拒,辦公室就在酒吧〈KELLER OHATA〉。

  一個叫「近藤京子」的女人打來,要我和某公司社長見面,問對方:「去年八月二十一日晚上,刈田在哪?」雖搞不清狀況,但我拿錢辦事,沒想到回程被推下鐵軌,差點命歸西天。

  我氣得準備給社長一點顏色瞧瞧,瞞著「近藤京子」調查刈田和那天發生何事。想不到刈田是處理釘子戶的黑道老大!還有一起縱火案,被害人居然和我委託人同名,詭異的是那女人早就翹辮子。這個「近藤京子」到底是誰?她,似乎在籌畫什麼危險的大事……

  手段殘忍的黑道、冒用死人名諱的女人、可疑的縱火事件──為了對抗這些傢伙,我這個偵探,找上空手道超強的博士生、消息靈通的同志記者及黑道混混,在最遙遠的北國,大鬧一場!

  猜猜看,我,和妳的復仇劇,誰可以先抵達終點?

  ◎「泡BAR偵探」系列日本狂銷130萬冊,最寒冷的北國、最富人情味的歡樂街偵探!

  ◎高收視率日劇「相棒」導演橋本一改編電影,「北海道木村拓哉」大泉洋X松田龍平主演,榮獲日本電影旬報獎、入圍金像獎七項大獎,系列電影第三部預計開拍!

  ◎日本作家東直己精采創造北海道的名偵探、親筆撰寫獻給台灣讀者的作者序!


  爛醉如泥的翌晨心生的無情悔恨,宛如垂著舌的狂犬,啃噬著我靈
 魂最為悲哀之處。夜裡所作出的可恥行徑、畢露的醜態、骯髒的言行
 ,當那既非粗野也非愚劣的記憶重現腦海,宛如砒霜的激烈毒性滲入
 我的全身,連骨髓都變為紫色……

                  -宿醉的早晨 萩原朔太郎-

  這是故事主角在某個早晨醒過來後,腦中閃過的詩,也是故事最常
 見的場景之一,書名拆為二個名詞,重點是放在泡Bar上,從晚上
 進入酒吧開始,聊天、喝酒、續攤,到隔天從宿醉中醒過來,是偵探
 的生活方式,同樣也是故事的基調。

  想像一下,在酒吧中的酒客是怎樣的形象呢?由於是個會在紅燈區
 出沒的偵探,出沒的酒吧風格也趨向平民,幹架、發酒瘋提當年勇之
 類的自然不可少,故事時間大概在一九八0年代,會讓人抱怨的之前
 年代則是從二戰後盟軍的「最高司令官總司令部」後引發的大規模社
 會運動、學運、左翼右翼思想萌發,相對於現在的寂寥,當初真是熱
 鬧無比、精采無比,就算在酒鄉裡也要回到那時代。

  可是,微醺的酒客說出來的話對清醒的人有說服力嗎,書中寫了不
 少社會問題,偏偏在正經跟輕佻之間有點抓不到分際,全部當在迷茫
 之間渡過,不只是氣氛,連書名兩個名詞剩下的那個「偵探」也是如
 此。

  由於委託者存在於電話的另一端,主角不過收錢後,聽對方指示後
 見某些人、傳某些話、看某些人的反應,不過手腳的作用而已,真相
 如何操之在她人,導致事件也充滿迷茫,還須等委託人在最後才全盤
 託出。

  但,雖然故事有著茫然的味道,卻沒有醉人的美酒,實在無法給于
 好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