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清須會議



  選擇情,或是選擇利?

  此刻,每一個人所做的選擇,都將改變歷史,也改變自己的命運……

  一代霸主織田信長忽然被殺了,留下一片龐大的遺產,以及未曾指明的繼承人選。為了爭奪信長留下的這塊大餅,各懷心思的織田家部下們,紛紛踏上了旅程,他們的目標,全都指向了織田家的根據地—清須城。

  在那裡,即將展開一場無血無硝煙的激戰,檯面上的候選人雖然是笨蛋殿下織田信雄,與氣血激昂的織田信孝,但任誰都知道,真正角逐天下的,其實是底下抬轎的兩個人——

  熱血樸直的老武將柴田權六勝家,以及以「三欲」——食欲、金欲、性欲——為原動力,善於掌握人心的猿面冠者羽柴秀吉。

  圍繞在這兩人身邊,徬徨不知所措的武將們,以及隱藏在背後,推動事件發展的女性們,他們的動向,又將如何牽動籠罩在清須城上、難以預料的詭譎氛圍呢……?

  陰謀四起,心思各異;笑到最後的,會是誰?


  或者由於作者的身分之一是舞台劇作家,導致演出的方式有很濃厚
 的舞台劇味道,粗略的說就是景出現,燈光打下來,角色現身開始表
 明在想什麼、將要作什麼,是很直接的方式,也因此跟充滿想像力的
 文字並不是很契合。

  內容主要是信長亡於本能寺之變後,藉由在清須城召開會議選出下
 一任的織田家之主,故事算是平直,就是說故事的方式有點彆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