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微微一笑很傾城



  「微微,我們離婚。」貝微微一上線,就看見遊戲裡的「老公」真水無香發來消息。不是吧,不過是宿舍網路壞了半個月,就「情變」了?

  「聽說他晚上八點要和小雨妖妖結婚!」當初他們結婚時很樸素,而今天,真水和小雨妖妖結婚的場面無疑是超豪華的。

  正準備離開,忽然看見橋下有人喊她:「蘆葦微微。」那人站在楊柳樹下,一身白衣纖塵不染,攜著一把古琴,衣袂飄飄,瀟灑出塵。微微眼睛都看直了──竟然是本服第一高手:一笑奈何!

  「妳覺得這場婚禮怎麼樣?」微微囧,難道大神也是來八卦的?微微很外交地回覆:「很盛大啊。」

  一笑奈何:「那妳想不想要一場更盛大的婚禮?」

  微微呆。

  一笑奈何:「跟我結婚吧。」

  蘆葦微微,一笑奈何?就這樣,紅衣女俠嫁給了第一次見面的白衣琴師,而這,就是貝微微與肖奈童話的開始。


  瞄準的讀者極為特定且精準的切割掉以外的人。

  故事的基調大概是女主角有想到或沒想到的,男主角都會先幫她把
 事情作好作滿,尤其是在前期女方加入到男方的團體中作大事業之前
 更是明顯,這也讓起承轉合變得破碎,因為她根本沒有參與逐步完滿
 的各種細節而直接享受成果,導致透過她的視角的讀者同樣不知道經
 過,就只有不斷而來的結束,不妨說是莫名其妙的流水帳。

  少了逐步推進的故事,也就少了靠著故事可以吸引而來的讀者,只
 剩下能夠享受這樣氣氛的讀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