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轉生成自動販賣機的我今天也在迷宮徘徊 01



  被捲入一場車禍意外的我,醒來之後,發現自己佇立在一片陌生的湖畔,不但身體動不了,也無法發出聲音。

  因為這個莫名其妙的狀況而陷入混亂,於是放聲大喊的瞬間,我卻聽到一句出乎意料的台詞──

  「如果中獎就能再來一瓶!」

  看……看樣子,我似乎變成一台「自動販賣機」了……!

  我能夠選擇的行動,「僅限於」自動販賣機本身具備的功能。

  在無法自力行動、也不能跟他人對話的狀態下,我能在異世界的迷宮存活下去嗎?


  在還沒有接觸內文,剛看到書名時會自然而然浮出一個疑問:一
 台無口可言、無手可動、無足可行的自動販賣機要如何成為成為劇
 情的中心,帶起衝突以引領故事前進呢?

  在本書中,作者提出兩個解法,第一個是出現能跟有人類靈魂的
 自動販賣機溝通的奇葩人士,以其為翻譯,再跟更多人交流,另一
 個則是讓能販賣各種方便食物、道具的自動販賣機慢慢發揮不凡之
 處而逐漸吸引眾人的目光而成為事件的中心。

  而且還能藉者如此展開故事的同時,再埋下使更多故事前進的可
 能性,以前者而言,誕生的是善解人意的單純小故娘,靠著她的搏
 命演出讓各方獵人想吸收入團,可藉由外人的接觸帶出更多的冒險
 行動,而後者可再分為兩個,第一個是價值,不斷吃進去又無人取
 出的錢幣叫人眼紅,因此可成為綁架篇的主角;另一個則是功用,
 在需要食物的時間出現溫暖人心的食物可謂感人,一篇又一篇的短
 篇都可從此處下手。

  不僅翻轉先天的不利之處,更從此發展更多故事,相當厲害,不
 愧是網路上已經有高評價的熱門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