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姬宮學姊的內在美 01



  就讀私立克雷馬奇斯高校的星野純人最近感到人生無趣。運動神經不好,成績也不怎麼出色,每次面對在田徑隊大放異彩的兒時玩伴神樂結衣,總會讓他感到有些自卑。想要接近暗戀中的學生會長姬宮千歲,似乎也是不可能的任務。然而世事無絕對,老天爺還是賜給他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為了將掉在走廊上的手帕物歸原主,星野跟著學生會長的腳步走進學生會教室,滿心以為這下子總算能跟夢中情人說話了;想不到竟然看到學生會長的身體一分為二,裡面冒出一個從來沒見過的陌生女子……


  有一種叫做文章產生器的小軟體,其中標準格式的內容已經先預設
 好了,使用者只要在關鍵字的部分替換上想要的內容,一篇新的文章
 就這樣產生了。雖然方便,不過這種東西難登大雅之堂,所產生的文
 章也只不過讓使用者笑一笑,並無多大的價值。

  這本「姬宮學姊的內在美」就頗有這種味道,通篇文章好像似曾相
 似,角色也好、劇情也罷,都不脫ACGN的標準模式,不知道作者
 在寫這本書的時候是怎樣的想法?小弟在翻閱時還挺無奈的。


10 則留言:

  1. 這本我一開始讀的時候,還覺得有點意思

    不過讀到中間就囧了

    常常會有”莫名奇妙”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常常會有」莫名奇妙」的感覺

      怎麼說呢?
      我是覺得內容很制式啦 XD

    回覆刪除
  3. 看來似乎不怎樣哪......
    不過書介又讓我覺得非下手不可(敲

    就賭在原文的集數上好了~

    回覆刪除
  4. >>>怎麼說呢?
    >>>我是覺得內容很制式啦 XD

    就是會覺得劇情是硬湊上去的
    角色的行動沒什麼說服力

    回覆刪除
  5. >就是會覺得劇情是硬湊上去的
    >角色的行動沒什麼說服力

      原來如此。

      另外,我要補充一下,好像有一些書友以為小弟給本書的評價很差,在這裡我要說明一下。

      如同我用文章產生器做為例子,能夠用來當範本的文章雖然不可能是驚世大作,但至少該有的程度都有了,因此套用上去的文章,讀起來還算正常,只是因為太普通,看過就忘了。

      太普通以致於看過就忘,跟寫的很糟糕所以要寫感想文來罵一下。這兩者我是把它們分開的。

      謝謝。

    回覆刪除
  6. 劇情似乎不太流暢
    不過外人服倒是個挺有趣的設定..
    是直接穿在外面的..XD

    回覆刪除
  7. 個人倒是認為第3、第4兩集比較好看一些。
    至於結局我就懶得吐槽了,起碼伏筆有收掉,不像那個櫻乃...

    回覆刪除
  8. >起碼伏筆有收掉,不像那個櫻乃...

      因為櫻乃被腰斬產生的慘劇嗎?

    回覆刪除
  9. 我看完第三集,還在期待後面的劇情的時候,後記就跟我說完結了...看到那邊超想哭的orz。

    那幹嘛在第二集一舉把世界觀擴大那麼多啊(翻桌)

    雖然聽說作者有在自己的blog上連載外傳就是。

    回覆刪除
  10. >期待後面的劇情的時候,後記就跟我說完結了

      好突然啊...

    >雖然聽說作者有在自己的blog上連載外傳就是。

      不幸中的大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