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剪刀男



迷戀著美少女的體溫,
卻又憧憬死亡的懷抱……
徘徊在強烈的殺人慾望和自殺願望的陰暗夾縫中,連續殺人犯「剪刀男」終於找到了完美的第三名犧牲者。正欲下手之際,卻陰錯陽差地成了屍體發現人!
「我可以承認殺了前兩人,但絕對不想因為沒做的事情被抓!」
於是剪刀男決定挺身而出,找出真正的凶手。剪刀男究竟能不能在警方找上門前,揪出真凶?同時順利地自殺成功,達成擁抱死亡的願望?



  哈哈哈~~好久沒看見這種會讓我擊掌叫好的作品了。這本小說真
 棒。(′▽`)b

  其實這本小說的核心手法在小弟看別本書的討論時,有人放雷,就
 這樣不小心中彈了。所以當初從圖書館借回來翻閱時,心中並沒有很
 大的期待。然而世事難預料。好的作品就算手法被洩漏了,他的價值
 並不會減損多少。

  注意!!以下的內容可能會洩漏內容,請思考後再進入。



  印象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在戰場上,你可以找到所有的證據
 來支持你的想法」,完整的話已經記不清了,不過大概就是如此。不
 管結論是正是反,是奇是正,都有辦法找到理由。

  這本「剪刀男」中,這個概念出現在不少地方。剪刀男身為一個異
 常的連續殺人犯,自然是各種談話節目跟八卦雜誌的好題材,心理學
 家、社會學家、退休警官等等的都是座上賓,對剪刀男的行為模式大
 談闊論,說的頭頭是道,不說捧書觀看的讀者的反應,連在螢幕外面
 觀看的剪刀男都說:原來這是我殺人的原因。

  哈哈~~真是裱了一大堆人。我也是其中之一就是,會為這些非常
 人的行動找一個理由阿(苦笑)。

  另一個使用這概念的地方是收尾的部分。這收尾怎麼會這樣!當初
 看的時候嘴巴不禁翹起來了,實在很有黑色幽默。邊為這沈重的收場
 感到惋惜,另一邊真的想要笑出來。內心五味雜陳啊。

  收尾真的是給一部作品評價的關鍵點之一,雖然前、中兩段的確寫
 的不錯,然而尾段的展開更讓我愛不釋手的一口氣看完。更讓我想找
 電影版一睹內容(2005年的東西不知道找不找的到?)。這小說
 真是好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