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電波系少女盈盈含笑,純情宅男哀嘆:「愛妳在心裡口難開......」,月色迷人,酒香撲鼻,且看他要如何展開一場夜夜夜迷的求愛大作戰?!

  我」對天真瀾漫的黑髮學妹一見鍾情,便自喻為「黑髮學妹的背影世界權威」,在京都「春天夜晚的熱鬧酒街」、「夏季午後的舊書市集」、「秋天熱鬧失控的學園祭」、「冬日感冒之神活躍的河原町」,癡心追隨她的身影。然而求愛之路上,各路搞怪天兵紛紛來攪局,有號稱「天狗」的奇異男子、住在華麗三層電車上的怪老人「李白」,還有「閨房調查團」、「舊書市集之神」、「內褲大頭目」......純情學長能順利贏得伊人芳心嗎?

  日本京都,這個古意盎然的神話之城,除了廟宇、陰陽師,更有醇酒、書香、旖旎幻想和濃濃人情味。



  如此的熱鬧、
  如此的歡笑、
  如此的快樂、
  如此的溫暖、

  以及,是如此的有趣的一本小說。

  小說是由四篇短篇所串成的故事,而漫畫則是三篇短篇,二者除了第
 一篇篇名皆是與書名相同的同一篇故事外,其餘的故事都是不同的,小
 說已經收尾了,但漫畫還會繼續下去。

  或許是因為我是由漫畫入手的關係,先入為主的印象是建立在已經過
 他人詮釋的二手資訊上,所以閱讀時,漫畫內容常常會跳出來打岔,這
 第一篇是讀得格格不入。

  但優秀作品不愧是優秀作品,到了第二、第三篇時,已經成功的把漫
 畫從我的腦中驅逐出去,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氛圍。那是建立在日常校園
 生活上的夢幻氣息,讓人不禁想著:啊,我也好像過這樣的大學生活。

  那是令人開懷大笑、荒誕不羈的奔放。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對於我這個沒有在京都生活過的外國人,很難體
 會到所謂的古意。看過一些介紹與感想,都把這京都感覺當重點介紹,
 沒辦法沈浸在這京都的氣氛之中是遺憾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