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RIGHT×LIGHT~讓物體憑空消失的魔術師與半透明的飛行少女~



  右手握住物體以後,就可以讓它消失無蹤──我擁有可以讓物體憑空消失的魔術戲法。平常的我,在班上偽裝成三流魔術師,原本應該一直是這樣的……直到我遇見了愛莉莎。

  「你沒有選擇的餘地,要聽從我說的一切。」呈現半透明狀態的她,從屋簷上凌空飄落,突然對我下了命令,肉體遭到強制附身的我……腳底下頓時變得輕飄飄的,全身卻感到疲憊且沈重……慢著,為什麼要這麼對我?

  原來愛莉莎是要去追回奪走她肉身的犯人,因此從「方舟」降落到地面來……擁有神秘右手的少年與不諳世事的魔法少女,展開一段充滿神秘色彩的魔幻故事。




  看了前段之後,會覺得這是挑讀者的書。

  以第一人稱的角度代入孤獨一人的男主角,因為過去搭乘的郵輪遇到
 意外,父母過世,連唯一的妹妹也不能保護。這心魔盤踞在心中,所以
 情緒一直很低落,能理解的讀者大概會感同身受,不能理解如我者,應
 該會覺得很煩。

  到了中間,出現了本書中我最討厭的一個角色。

  那位就是女主角的爺爺。

  過去,為了避免世界被魔法毀滅,所以要消滅魔法。不過,因為自我
 感覺良好,所以只要廢了除了我之外的魔法使用者就好,我還是魔法用
 爽爽,爽爽用魔法。

  這位就是女主角的爺爺。本故事發生的慘劇幾乎都是源自於他在世時
 做事不甘不脆的關係。討人厭的傢伙。

  收尾時,因為沒有了自怨自哀跟自我感覺良好的角色,加上是王道式
 的進展,算是不錯。

  總之,是本插畫優秀的輕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